《铜雀台》吉本显神秘 姚橹自称只是太医

2012年09月29日15:31  新浪娱乐 微博
姚橹《铜雀台》饰演杀曹主使者吉本 姚橹《铜雀台》饰演杀曹主使者吉本

  新浪娱乐讯 由赵林山执导,周润发、刘亦菲、苏有朋、姚橹等主演的史诗巨制《铜雀台》已于日前上映,并在口碑及票房方面取得双赢。另观众意外的是,姚橹饰演的太医吉本并不简单,他帮曹操治病,也为献帝去“疾”。

视频:《铜雀台》苏有朋打造三国好声音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对历史题材从全新角度加工创新是《铜雀台》的最大亮点。史书中的铜雀台只有寥寥数百字的描述,大家对于它的印象基本上也只是“铜雀春深锁二乔”,此次电影却以2009年被发现的“曹操墓”中的女尸为线索来讲述已权倾天下的曹操(周润发饰)遭重重围杀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人情味儿的曹操。戏中每个人都想杀死曹操,情色权谋方法不同,导演表示《铜雀台》中每个人都是贯穿始末,无一不成。姚橹饰演的吉本神秘难测,他是曹操身边最亲近的太医,他也是杀曹这个事件的幕前执行者。就像最开始,他训练杀手,他设计曹操偶遇在河边祭祀亲人的灵雎,为以后献上灵雎埋下伏笔,他在曹操身边潜伏二十余载只是为了等待可以杀曹操那一天。 

  姚橹饰演吉本神秘莫测  “我只是个太医”

  吉本这个人物在历史是存在的,但是并没有很清晰的事件记录。在观众心中,他只有很模糊的印象,太医无非是影片中常见的为宫中各位看病,医不好就要被杀头灭九族。在此次《铜雀台》中,姚橹却彻底颠覆了这一形象,把吉本这个史书中原本很模糊的人物演绎的很出彩,很有立体感。影片中他每次在曹操身边出场的罗嗦谄媚都和后面刺杀曹操时的形象形成鲜明的对比,当灵雎(刘亦菲饰)质问他是否为幕后主上的时候,他低头回应:“我只是一个太医”,对于这段姚橹坦言:“其实这句话是对吉本这个角色最好的诠释,他帮曹操治病,也为献帝去“疾”。作为医生,治病救人是一个医生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无论谁有病,他都有义务去治,这与他与他本身的立场没有关系,只是职业操守,他对于曹操的头疾之病用尽办法想治好而取得了曹操的信任,但是这一切都是有一定的前提的,自身立场他是献帝的人,所做的都是为谋杀曹操埋下了最深的伏笔”。

(责编: sunny)
《铜雀台》苏有朋打造三国好声音

《铜雀台》苏有朋打造三国好声音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