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晖闵再入围金马奖 郭春美傻问:得奖了?

2012年10月02日19:19  新浪娱乐 微博
林晖闵再入围金马新演员奖 林晖闵再入围金马新演员奖
剧照 剧照

  记者萧采薇/台北报导

  新浪娱乐讯 2012年金马奖入围名单出炉,在台北电影节以《星空》夺下最佳新演员奖的林晖闵[微博]将再次挑战金马,与《宝米恰恰》黄姵嘉、《龙飞凤舞》郭春美、《失恋33天》张子萱、《浮城谜事》齐溪[微博]共同角逐最佳新演员奖。不过黄姵嘉过去曾在电影中客串也演出,这次入围也让金马执委会特地做出解释。

  针对最佳新演员入围名单,金马执委会主席闻天祥特别解释,虽然黄姵嘉2008年就以在电影《漂浪青春》已经客串,但只演出了几分钟。这次在《宝米恰恰》中挑大梁演出,经评审评定后符合报名新人奖的资格。闻天祥说:“就像周杰伦客串过《寻找周杰伦》,也不影响他后来以《头文字D》报名新演员奖,完全符合资格。”

  黄姵嘉得知入围后也开心的表示:“当我今天早上起床发现左眼长了针眼,我就知道今天会有好事发生。《宝米恰恰》一直以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很高兴能跟一个很棒的团队一起努力完成这部电影。”

  而以《星空》拿下台北电影节新演员奖的林晖闵,将再次挑战金马新人。9月初才刚满15岁的他说:“去年看到柯震东[微博]领奖的画面时就产生了期待,不知自己是否也有这个机会。今天得知后真的很高兴,感觉好像离梦想接近了一步!”

  郭春美在《龙飞凤舞》中演出歌仔戏台柱春梅和临时台柱奇米,听到入围后竟反应不过来的傻问说:“你是说我得奖了吗?”她更表示:“四个字,此生无憾。没想到第一次演电影就可以入围最佳新人,真的很开心。也特别感谢王育麟导演给我这个机会。”  ETToday/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