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入围金马奖 成泰燊谈白孝文重生

2012年10月04日09:28  新浪娱乐 微博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热映仅仅二十天的电影《白鹿原》在褒贬不一的声音中,轻松突破亿元大关。日前又传来好消息,刚刚公布的第49届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中,电影《白鹿原》入围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男配角四项提名,继柏林电影节捧得银熊奖后再次冲击金马奖。虽然《白鹿原》已经上映二十余天,但是有关《白鹿原》的话题讨论却从未停止,更多人将白鹿原精神的深层次挖掘出来,而对于人物的分析也更加准确到位;成泰燊饰演的白孝文则成为当中最热门的话题。

  导演王全安曾说:《白鹿原》是“中国最难拍”的电影,而这部电影里最复杂最难演的角色当属白孝文,这部最难拍的电影里最难演的角色只有成泰燊能够胜任,这也是饰演白孝文的人选十年未换的原因。在电影《白鹿原》公映之际,许多观众为成泰燊叫屈,他所饰演的白孝文成了片中被删减戏份最多的角色,时间长达二十多分钟,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是非常遗憾的;而成泰燊表示,虽有些遗憾,但电影最终呈现出来的故事和白孝文的人生并没有断层,白孝文从一个听话的族长继承人到被田小娥勾引后欲望的萌动,再到欲望膨胀之后卖房卖地抽大烟,沦为乞丐,而最终当上了新中国县长的几起几落,电影中展现的非常完整。

  电影《白鹿原》映后,许多观众写出了自己的观点,有网友称“此次金马奖名单里没有看到成泰燊的名字感到很惋惜,他在《白鹿原》中白孝文这一角色里,完美地演绎了人物性格的重生,灵魂的力量与询问,非常震撼!”成泰燊坦言,电影《白鹿原》能够获得金马奖四项提名,自己感到非常欣慰,虽未被提名,但是电影能够呈现给观众并且得到认可是最大的收获。

  据悉,成泰燊正在横店拍摄电影《四大名捕2》,他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电影《白鹿原》的反响,并经常在微博上与观众交流心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