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雀台》国庆热映 苏有朋演献帝唱戏获赞

2012年10月06日11:48  新浪娱乐 微博
把酒言欢 把酒言欢
唱戏惊艳 唱戏惊艳
君臣共猎 君臣共猎
貌合神离 貌合神离
怒目相向 怒目相向
弯弓射鹿 弯弓射鹿

  新浪娱乐讯 三国巨制《铜雀台》是今年电影国庆档中当之无愧的大片,华丽的视觉效果、大气的史诗气质使之在竞争激烈的国庆档中独树一帜,对历史的全新解读使曹操颠覆千古“奸雄”形象,周润发演绎独具魅力的“三国最大CEO”引发网友对曹操的“崇拜”热潮。

  曹CEO百搭 发哥成功逆袭

  伴随《铜雀台》热映,周润发版曹操形象愈发深入人心,影迷纷纷赞发哥“宝刀未老”,将曹操英勇、霸气、温柔、孤独、无奈等诠释得淋漓尽致:“很不错的片子,发哥演这种枭雄角色再合适不过!”

  曹操作为主角在大银幕上出现,周润发不仅戏里成功逆袭众敌围剿,戏外也因塑造了“另类”而“现代”的曹操形象而受到网友热捧,甚至被制作成“曹操体”图片,配合各种现在流行的事件在网络上被疯狂转载,网友以调侃口吻表示:“曹操很百搭,现代需要他”。

  网友大嘴—咖啡:“作为一个三国迷,首先对其历史还原程度给予肯定,较三国系列前几弹有进步。演员方面发哥还是一贯的有感觉!”

  网友若即:“《铜雀台》情色权谋三国杀,发哥的演技那叫一个赞啊!当然了刘亦菲也有很大的突破,尺度还是比较大的,但演技成熟了好多。”

  网友符合哦:“发哥演的曹操真是精彩,外面的强大和内心的纠结,公开的冰冷和私下的感情都处理非常非常漂亮!”

  汉献帝登顶“三国好声音”

  影片中苏有朋[微博]饰演的汉献帝则与威武霸气的曹操形成鲜明对比,稍显猥琐软弱,但这些都是表象,在他忍气吞声的面具后面其实藏着一颗极度腹黑的心,阴柔而腹黑的独特“傀儡”气质也令苏有朋的表演备受影迷盛赞,网友灰白册表示:“《铜雀台》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曹操,认识了一个没存在感的汉献帝,以后说到汉献帝我会想到苏有朋”。

  而为了掩盖阴谋与抒发内心的抑郁,苏有朋天天以唱戏作为消遣,一唱三叹的迂回“专业”级唱腔成为一大亮点,被网友盛赞“三国好声音”。

  网友suky:“每个人物都很立体丰满,每个人都有人前的一面和人后的一面,尤其是最后一场戏,真的能够感觉到曹操的愤怒、无奈,汉献帝的绝望、歇斯底里。苏有朋的汉献帝真的演出了神韵,几段的《蒹葭》唱得我汗毛直立。总的来说,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很多。”

  网友薄荷绿:“演员演技很给力,刘亦菲挺美的虽然演技还有待提高但有几个镜头惊艳到我了,周曹操不怒自威,苏有朋的表演很有亮点,把傀儡皇帝演绎的入木三分,配角很出彩!”

  曹操与汉献帝“相爱很难”

  而曹操与汉献帝这两位无论在历史和戏中都针锋相对、各怀鬼胎的人却被不少观众看到了更深刻的“爱”。戏里的曹操虽然表面上“挟天子以令诸侯”,但事实上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卫汉室江山,而汉献帝对曹操也并非一味怀恨在心,也有很多命运造化天意弄人的无奈。对历史另类的解读受到影迷热议,不少人表示这种诠释很“新颖、有爱”,网友甚至呼吁:曹操,原来你最爱的不是灵雎,而是汉献帝,你们在一起吧!

  网友樱桃不是丸子:“《铜雀台》又名《三国版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之曹操篇》,开始以为他喜欢的是灵雎,最后才知道他最爱的是汉献帝!”

  网友泡泡唯爱朋:“看过《铜雀台》之后,我才真正读懂了这部电影的中心思想!原来曹操和汉献帝才是真爱!导演你的口味是不是有点重了?好电影一部!值得推荐!”

  作为今年打响国庆档票房战争头炮的开局大片,《铜雀台》公映后立即掀起网友评论热潮,不少观众以“国庆档中最值得一看的国产历史大片”来评价该片。面对同档期不同类型的影片,《铜雀台》精良制作、新颖角度、精湛表演为国产历史题材作品一直以来颇受质疑的印象“拨乱反正”,正像网友“第三叶未明”的评价:“觉得这部电影不错,剧情完整,场景大气魄力,演员演得都很到位,总体来讲都是无可挑剔的。 感受到了那个纷乱时代的各种人性。很感动!”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