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吴镇宇自绝后路再创狠招

2012年10月17日15:03  新浪娱乐 微博
吴镇宇演技获认可 吴镇宇演技获认可
吴镇宇自出狠招 吴镇宇自出狠招
吴镇宇眼神犀利 吴镇宇眼神犀利
吴镇宇和周润发 吴镇宇和周润发
吴镇宇演技精湛 吴镇宇演技精湛
吴镇宇表情严肃 吴镇宇表情严肃

  新浪娱乐讯 电影《大上海》12月贺岁档将映。该片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刘伟强[微博]监制、文隽[微博]策划、王晶[微博]导演,周润发、黄晓明[微博]、洪金宝、吴镇宇主演。日前,片方曝光了一组吴镇宇军装造型剧照。据悉,吴镇宇为完成好这次《大上海》中的角色,不惜“得罪”周润发、黄晓明和洪金宝,更是向导演主动请缨,断了自己的“后 视频:电影《大上海》先导预告正式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路”,力求做到挑战观众底线的地步才肯罢休。

  搞不清楚哪里得罪了刘伟强

  从《古惑仔》里的靓坤,到《无间道2》中的倪永孝,吴镇宇每次与刘伟强、王晶合作,都会有一个让观众印象深刻的电影角色诞生,但这并未令他太过满足,“我也算很帅,为什么就不给演黄晓明的角色呢?其实我想演个好人。”对于给别人留下“御用反派”的印象,吴镇宇也觉得很“委屈”,却经常是敢“演”不敢言。

  此次《大上海》中再遇刘伟强,吴镇宇又未能幸免,被出演一步步成为国民政府军政要员的茅载,这个角色不仅带坏黄晓明、威胁周润发、搞惨洪金宝,更是险些将整个上海滩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几乎成了每个角色乃至整个故事中的噩梦。“希望观众不会在电影院里骂我骂出声。”对于这次饰演“高风险”的反派角色,吴镇宇很担心,“不知道是他们觉得我适合这样的角色,还是我哪里得罪了刘伟强,就是不给我演‘高帅富’,等到下次见面,我一定要问个清楚。”吴镇宇开玩笑的吐槽道。

  主动提出“干掉”自己家人

  不过,据导演王晶爆料,说“硬塞”反派给吴镇宇演,实在是太过冤枉,起码这一次《大上海》中,茅载这个角色坏事做尽,有“得罪”其他三位男主演及观众的风险,并非是监制或导演早已安排好的,而是吴镇宇主动请缨,自己出的主意,断了自己的“后路”。

  吴镇宇最初接到剧本,很喜欢却又觉得哪里不对,考虑几日后,找到监制刘伟强和导演王晶,提出了一个问题。原来,吴镇宇觉得以前的角色,都有老妈、老爸、姐姐之类拖后腿,最后害他死得很惨,这次干脆建议一个家人都不要,放手一搏。“这样对我来说才有挑战性。”对于这样的建议,刘伟强和王晶考虑后觉得没有问题,便按照吴镇宇的想法将角色修改成现在的样子。

  此外,导演王晶表示:“其实这部戏里的每一个角色,无论做着什么样的事情,在势力纷争的老上海,都可能是一个好人,同时又是一个坏人,有着两面性。吴镇宇饰演的茅载虽然坏事做尽,但是也不好加反派的标签,这个人物是否算得上是反派,就要看观众如何来理解了。”(tg/文)

(责编: 子时)
电影《大上海》先导预告正式版

电影《大上海》先导预告正式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