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城谜事》郝蕾建议女人要活出自我

2012年10月19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浮城谜事》海报

  本报讯(记者 黄岸)电影《浮城谜事》今日全国公映,该片距娄烨[微博]上部公映作品已过去了整整十年。片方今日曝光了一款社会性片段合辑“我们的城”,其中影片中“富二代”的嚣张和处理事件态度、死者母亲接受赔款私了、参与事件当事人的选择性“遗忘”等,使这部影片不仅仅是“小三小四那点事儿”,而有广泛的社会性。

  郝蕾[微博]建议女人要活出自我

  《浮城谜事》女主角郝蕾在片中扮演一位“被出轨”的妻子,在这个情感的漩涡里,经历了幸福、迷惘、纠结、惶恐、报复、悲伤一系列的转变。郝蕾表示:“我看过一个著名的帖子,说的是‘女人要以小三的心态,去对待你的老公’,说得很正确,但我觉得那样活着太累,一个女人的价值,要附加在另外一个人或几个人身上,很悲哀。如果男人的心智成熟一些,就不会发生这种不靠谱儿的事情了。而女人也应该争取自己的价值,活回自我。”郝蕾表示,一些夫妻或者处在情感中的人,可以把《浮城谜事》当成一部家庭科教片来看,希望能惊醒世人,珍惜爱人和家庭。

  又讯(记者程雪超)搜狐视频人文影展日前在北京放映了《浮城谜事》,导演娄烨、主演秦昊[微博]、齐溪[微博]、常方源亲临现场与观众交流。有观众指出,郝蕾明知丈夫秦昊外遇养情人还向老公示爱“夸张离奇,中国女性这么没尊严?”娄烨回应说:“我不认为一个女人为了挽救婚姻、知道丈夫有外遇还睡在他身边说爱他就是下贱。如果是这样,我只能特别遗憾地说,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狗血。”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