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功夫科技混血 冯绍峰展宗师Style

2012年10月19日11:56  新浪娱乐 微博
指导怪咖如何赢得妹妹芳心 指导怪咖如何赢得妹妹芳心
被方子敬拷审 被方子敬拷审
被押于公堂上 被押于公堂上
试图冲破封锁夺回天威翼 试图冲破封锁夺回天威翼
与怪咖贴身搏斗 与怪咖贴身搏斗
展现功夫单脚支撑身体 展现功夫单脚支撑身体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冯德伦[微博]导演、陈国富监制的《太极2之英雄崛起》将于10月25日率先上映IMAX版,11月1日2D/3D版本全面开画。片方透露,在《太极1》结尾压轴登场的冯绍峰[微博]将升级成为《太极2》的主打人物。而由其扮演的陈家村太极正统传人——终极“怪咖”陈栽秧在片中不仅将演绎一段动人的父子情,还将玩转科技+功夫的“混血”太极拳,将一代宗师的style尽情展现。

  《太极2》“科技功夫派”崛起

  《太极1从零开始》的横空出世让华语动作电影面貌一新,武侠影片首次遇上蒸汽朋克风格,混搭很有趣也很惊艳。导演冯德伦在影片中融入了动漫、电玩、摇滚、蒸汽朋克的元素。而动作导演洪金宝对传统太极“由慢变快、变守为攻、师法自然、取材经典”的改造令人耳目一新。不过这种“混血功夫”在《太极2》中将受到严峻的挑战,那便是以冯绍峰扮演的陈栽秧为首的“功夫科技派”的冲击。

  “我第一次收到剧本的时候就被第一场戏吸引了,上面形容陈栽秧双膝不弯曲,平地拔地而起几丈高’,听起来一点都不科学,感觉就像一个超人一样。”冯绍峰对陈栽秧的第一印象便是如此。冯绍峰透露,这“超自然”的一幕在影片中还只是冰山一角,陈栽秧还能脚踩斗笠如履平地,倒立在房梁上行走等等令人称奇的功夫。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得益于藏在他鞋子、帽子、衣袖中的各色齿轮,随时助他一臂之力。如果说《太极1》是从科学角度解释如何用太极招式将对手远远甩开,那么《太极2》中冯绍峰这位“科学怪人”,便是告诉观众如何将科学与太极招式结合起来将对手甩得更远。

  冯绍峰玩转“宗师Style”

  《太极1从零开始》让杨露禅走进陈家沟,获得学习太极拳的机会,但是结尾处冯绍峰的登场,却似乎让一切故事又再度峰回路转。作为陈长兴的长子,太极村陈家沟离家多年的传人,他在《太极1》结尾的短暂登场显得有些来者不善,而他究竟是敌是友,给陈家沟带来的究竟是帮助还是威胁?目前还都不得而知。而冯绍峰也表示,陈栽秧并不如外界揣测的那般简单,他将成为《太极2》中的“终极怪咖”。

  虽然冯绍峰不肯透露具体情节,但仅从《太极2》的预告片看来,陈栽秧相比正准备开始“英雄崛起”的杨露禅,反而更早地具有宗师风范。纵观所有讲述“大师”的影片,要想成为一个宗师,必须要“能打,会泡妞,耍嘴仗,得人心。”陈栽秧无疑符合各项基本条件。尤其在《太极2》中,他还将换上“宗师”标配——长袍、马褂、瓜皮帽,举手投足间散发出从容淡定的气质。相信《太极2》上映后,一定会让观众忍不住大呼:欧巴,宗师style!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