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袁晓超哭戏请教baby

2012年10月23日13:00  新浪娱乐 微博
《太极》花絮照 《太极》花絮照
《太极》现场照 《太极》现场照
《太极》男一号 袁晓超 《太极》男一号 袁晓超
袁晓超 袁晓超

  新浪娱乐讯 10月22日,《太极》纪录片发布,导演冯德伦[微博]、主演袁晓超一起亮相助阵,袁晓超回忆了拍摄两部《太极》的艰辛历程,首次拍哭戏向Angelababy请教“眼泪怎么流出来”,拍打戏更是每日都受伤。

  《太极》系列纪录片分为5集:《卷土重来》、《风林山火》、《金属时代》、《独木不成林》和《柔情似水》,分别聚焦袁晓超等主创的拍摄心得、“另类功夫”设计灵感来源及拍摄始末、“蒸汽朋克太极”的诞生等内容。

  袁晓超哭戏请教Angelababy

  在第五集纪录片《柔情似水》中,在片中演小俩口的袁晓超和Angelababy互相谈论对方,Angelababy介绍,她见到袁晓超的第一印象就是年龄比较小、憨厚老实少说话的一个男生,她曾试图去对袁晓超的内心敲门,刚开始吃了一个闭门羹,但时间久了之后,慢慢地熟悉起来,就经常会聊天,她和袁晓超说话的模式就是,她说话比较像港台的记者,袁晓超说话就比较像内地的记者。

  一脸羞涩的袁晓超第一次和Angelababy说话,还是女方主动开口,导演陈德伦则坦言,袁晓超的腼腆正是他对杨露禅的想象。在片场拍戏熟悉后,袁晓超也会向拍戏经验比较多的Angelababy请教一些表演上的问题,其中一个问题便是:“baby,演哭戏的时候,眼泪是怎么流出来的?”

  袁晓超拍打戏每日受伤

  《太极1:从零开始》于9月27日全国公映,目前已取得了超过1.3亿的票房成绩,第二部《太极2:英雄崛起》将于10月25日以IMAX制式率先点映,11月1日正式公映。

  《太极》男主角袁晓超是现役运动员,曾获得过亚运会、奥运会武术金牌,为了拍好这一部戏,向队里请了一年的长假,练习太极拳和学习表演再参与拍摄。进组后,有武术功底傍身的袁晓超学习太极拳的速度惊人,Angelababy曾惊叹,我学几个星期还不及他练五分钟。

  袁晓超介绍,他在即将上映的《太极2》中会打得比较多,虽然一开始被“媳妇”Angelababy欺负,但是接下来和冯绍峰[微博]的对打、大战清军、以及厨房大战都会是《太极2》中打斗的重头戏。虽然袁晓超有功夫功底,但是拍摄过程中依然是每日都会受伤,尤其是拍摄最后一场厨房大战时,需要站在厨房的隔板上和元彪对打,隔板本身并不稳,还要在上面完成高难度的翻滚、跳踢等动作,拍摄的时候吊维亚吊得身上发青。谈及伤痛,袁晓超则轻描淡写,电影里的功夫跟现实中的功夫不太一样,后来我学会了控制力道,不伤人也不伤己。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