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彭于晏剃头毁容演腹黑反派(图)

2012年10月25日12:17  新浪娱乐 微博
彭于晏[微博]颠覆形象演反派 彭于晏[微博]颠覆形象演反派
彭于晏《太极》首剃光头 彭于晏《太极》首剃光头
彭于晏金秋迎个人电影季 彭于晏金秋迎个人电影季
彭于晏入行十年全突破 彭于晏入行十年全突破
彭于晏演腹黑反派 彭于晏演腹黑反派

  新浪娱乐讯 彭于晏主演的电影《太极之英雄崛起》10月25日登上全国IMAX,并于11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太极1》中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彭于晏演反派的可能性,第二集中,他的角色方子敬再升级,重回陈家沟追求未完成的梦想。两集《太极》是彭于晏入行十年来全新的突破,片中他不仅第一次尝试剃光头,还惨遭毁容,内心复杂邪恶腹黑至极,却屡屡被村民打败,彭于晏也笑言“这个反派很有趣,好像打不死的小强”。 资料视频:《太极2》之双炮连打第二弹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入行十年全突破  彭于晏《太极2》演升级版反派

  影片《太极之英雄崛起》于今日起上映,彭于晏在片中继续出演反派方子敬,使角色的形象以及心路历程更加完整。说起彭于晏,大家最先想到的是《爱情白皮书》中的少年模样,之后他陆续在《翻滚吧!阿信[微博]》中狂练肌肉出演体操运动员,连合作《寒战》的影帝刘德华及郭富城[微博]见面都直呼他“阿信”。

  这次挑战反派,彭于晏直言“全新的尝试”,同时也有人发问“是否故意打破偶像形象”,对此,彭于晏表示自己一直在尝试不同的角色,“其实也没有特别想说打破什么状态,我之前拍了一些戏,有比较学生的、简单的爱情故事,或者是体操选手,表演上面我一直想要一些突破,这次演反派,很有趣,好像打不死的小强,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太极2》中,彭于晏饰演的方子敬有了更强大的武器克虏伯大炮,但也有了更强大的对手——陈长兴长子陈栽秧。片中,方子敬一人带兵与陈家沟众人对抗的戏让他十分过瘾,算是弥补了在第一集中只是“被打”的遗憾。

  为角色剃头毁容  驾驭特洛伊、克虏伯彭于晏呼“过瘾”

  彭于晏在《太极》中剃光头,在《太极2》中更以“刀疤脸”示人。导演冯德伦[微博]最初与彭于晏沟通时很担心,没想到他当即痛快答应。彭于晏解释,“我完全就是很想要剃头,因为没有剃过光头。”之后,他还向导演要求尽量把自己弄得越丑越脏,“我都无所谓,只要符合这个角色,我觉得就应该做,因为演员最好玩的,就是你可以扮演嘛,当然你演别人的时候,可以做更多不同的尝试,所以我跟导演说越丑越脏都可以。”

  在《太极1》中,外姓的方子敬不能学陈家拳从小被人欺负,学成归来的他带着建设陈家沟的梦想回到故乡,却被大家所排斥,只好带着自己发明的特洛伊与村民对峙。说起特洛伊,彭于晏十分兴奋:“大家都没有特洛伊这个玩具,就我有,我在上面可以操纵。它可以动,让人不敢相信,我在现场拍的时候,看到我傻眼,三层楼高,真的很过瘾。”特洛伊在第一集惨遭毁灭,但《太极2》中彭于晏又率领新武器克鲁伯大炮再返陈家沟。一向喜欢功夫片的彭于晏此次也略有遗憾,因在片中无太多打戏,“只有被打,但也需要练习,而且我现场有和老师学习太极,希望导演下次给我打的机会”。

  渴望演戏改变世界

  说起角色与本人共通的地方,彭于晏坦言两人执着的态度比较接近,“可能在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追求自己梦想的时候是很坚持很有毅力的,但他用的手段比较极端,那跟我相同的部分就在于都有梦想,对于自己很喜欢的东西,都很确定很执着。”

  被问及自己现在的梦想,彭于晏说“我喜欢演戏,希望能够改变世界”,“可能我也没有多伟大的梦想,那我很简单,我喜欢演戏,作为演员我的梦想就是我可以尽量在我还有热情的时候,能够碰到很多很棒的导演演员,可以创造一些好的电影,然后有很多角色是可以改变我自己,改变世界,甚至改变看过人的心态,我觉得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tg/文)

(责编: 子时)
《太极2》之双炮连打第二弹

《太极2》之双炮连打第二弹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