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艺谋中印合拍魔幻3D 据说是西游题材

2012年10月26日10: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讯 今年“口水”不断的张艺谋日前在印度孟买电影节领取终身成就奖后,对外开口谈起新片计划。张艺谋承认今年主要是看剧本,正在考虑跟好莱坞合作,他入乡随俗地说:“唐僧取经”是一个很好的题材,可以中印合拍成魔幻3D电影。

  张艺谋今年遭遇不少是非,被传育有三子,与张伟平分道扬镳,铁路宣传片风波,加上其与小马奔腾、万达密谈合作等各种传闻,令其有苦难言。今年没拍片的张艺谋并未停下工作,他坦言自己的新片可能和好莱坞合作,更多细节则不愿意透露。

  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涉及到印度元素,张艺谋也将目光投向了印度宝莱坞。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张艺谋说到中国和印度合作,他称自己能想到的题材是一个广为人知的中国故事,故事发生在数千年以前,一个中国和尚去印度拜佛求经。他想方设法获取真经,以便带回中国去弘扬佛法。目前,对中印合拍片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很棒的项目,片中可以增加奇幻元素,神奇的视觉特效和尖端的3D效果。张艺谋所说的这个故事,被一些网友热议,一位香港网友称,“故事说的不是《西游记》,有可能改编玄奘亲自撰写的《大唐西域记》。”

  记者日前从张艺谋工作室获悉,这只是张艺谋举的一个例子,暂时还没有付诸实施的计划,但他确实在筹备新片,但现在发布消息为时尚早。据记者对张艺谋的了解,他往往是哪个项目先成熟就上马哪个项目,若有合适的合作伙伴,张艺谋版的“唐僧取经”提前上马也不是没有可能。套用流行的元芳体就是:“元芳,你怎么看张艺谋的新片?”“据说是西游题材。”     (华商)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