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与恶匪斗智斗力 钱嘉乐闹市放烟求逼真

2012年10月30日11:43  新浪娱乐 微博
旺角闹市冒白烟 旺角闹市冒白烟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郭富城
梁家辉 郭富城 梁家辉 郭富城
梁家辉 郭富城 梁家辉 郭富城

  新浪娱乐讯 电影《寒战》上映在即,饰演警务署副署长的郭富城[微博](Aaron)为抓获危害香港安全的恶匪,不惜身负巨额赎金走遍全港,与匪徒展开一场角力战。

  郭富城忆述当天的拍摄情况:“剧情指匪徒要胁警方,表明只可以派出我一人独力面对这项危机。看似简单的镜头其实也不容易,大家看到我要驾驶车子,一脸严肃地听从匪徒的指引,着实我当时要一心多用。导演要我戴上耳机,好适时给予我指示完成一连串镜头;同时我要接听匪徒的电话,另一边厢接收支援我的同袍给予的重要讯息。由于在熙来攘往的中环街道拍摄,我还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留意其他车辆及道路上的其他使用者的安全。”

  郭富城强调拍摄此镜头用了不少时间作协调,但导演盛赞他拥有超优的驾驶技术,只需试戏一次便驾轻就熟。平日公务繁忙的Aaron更难得有闲情逸致,搭乘天星小轮从中环到尖沙咀。虽然拍摄为下午时分,未能欣赏到维港两岸的夜色,但Aaron表示渡海小轮勾起了他昔日的无限回忆。

  有勇有谋的郭富城要纵横全港,游走于闹市中,剧组为此特别安排了一百多位群众演员作配合。他笑指:“大家都被我的目光吸引住,由于我一直不知道匪徒的庐山真面目,故此我无时无刻都猜度着身边人的一举一动,处处提防贼人踪迹。最初拍摄时,有些演员的目光跟着我走,我望向左边,其他人竟一致地做出相同的动作,导演即说应安排我戴上黑超,避免锋芒太露。”

  郭富城亦显出专业演员的态度,即使要多次背着装满赎金、非常沉重的袋子在闹市中来回踱步,也继续保持警察认真办案的专业态度,以及毫不惧怕匪徒的坚定眼神,路人和工作人员都对他的专业赞不绝口。由于在闹市中取景,自然引来一班围观者,群众在闹市中见到郭富城,都非常雀跃的想近距离接近他,不时拿起手机拍照,有的还走近工作人员,问:“我们可以客串做临时演员吗?很想与他一起走出码头呢!”

  郭富城在《寒战》中反转港九,而剧组筹备的一场重头爆炸戏,也选址在熙来攘往的旺角进行,务求打造纪录片般真实的画面。身为演员及动作导演的钱嘉乐坦言:“这场面需在闹市中拍摄,我们曾经考虑采用电脑特效制作爆炸,最后以观众的利益为首条件下,为达到最逼真的视听震撼,决定实景拍摄。”

  钱嘉乐指虽然剧组申请了拍摄,但不能把一整条道路都封锁,现场或街道两旁仍有其他路人、旅客驻足观赏,特别感谢参演的演员协助维持秩序。他说:“拍摄时我们还巧遇一群西班牙旅客,他们初时还以为有街头艺术献技表演,纷纷兴奋地拿出相机拍摄,最终工作人员要指手画脚,以身体语言解释即将拍摄的是一场爆炸戏,以免他们被突如其来的烟雾及炸弹的威力而吓破胆。”

  在闹市拍摄如此震撼的场面并非易事,要多方面的配合才能成事。初时路人见旺角闹市冒白烟,担心以为发生大火,惊觉白色恐怖再现旺角。正当有市民想拿起电话报警时,在旁身为演员及动作导演的钱嘉乐打趣的表示:“不用报警了,我就是警察。”说毕将戏中的警察证件给他们看,笑说:“我们在执行行动代号为‘寒战’的任务。”随后才向他们解释,是为了电影拍摄才有此效果,逾百名围观人士戏假情真,并首次感受到爆炸的震撼。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