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有望杀入 贺岁战提前打响

2012年10月30日18:3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辽沈晚报10月30日报道 11月,已开始进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最热的贺岁档,众大片将陆续登场。 11月的片单上,最让人关心的莫过于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转制成3D重新上映的《2012》以及未能确定是否会赶在11月底公映的冯小刚[微博]新片《一九四二》。哪部大片将最终胜出,观众拭目以待。

  《太极2》《寒战》占领中上旬

  11月1日,3D版《太极2》将打响贺岁预热第一枪。这部陈国富监制,冯德伦[微博]导演,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梁家辉、彭于晏[微博]、吴彦祖[微博]等主演的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要承担的压力颇大。《太极》系列三部曲投资不小,但是第一部成绩差强人意,《太极2》能否扳回一局,至关重要。

  接棒《太极2》的,是在11月8日公映的警匪片《寒战》。《寒战》由郭富城[微博]、梁家辉担纲主演,刘德华客串出演,更有彭于晏、李治廷[微博]等新生代帅哥。除了超级强大的演员阵容,电影在港式警匪题材上有创新,将视角定在警队高层的内斗上,动作场面火爆,剧情悬念迭起。《寒战》之前在国内几大城市提前试映,叫好声一片。

  虽然11月有大批影片公映,但在《太极2》和《寒战》分占中上旬,大片雄踞下旬的背景下,前仆后继赶来的小片注定将成为炮灰。

  李安坐等冯小刚“挑战”

  将在11月22日公映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除了导演李安这个金字招牌, 3D奇幻冒险题材、北美同步上映、改编自全球畅销同名小说等标签聚集在一起,都让《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成为一部值得影迷期待的大片。

  “我叫派,我正在太平洋里的一艘救生艇上漂流,唯一的伴侣是一只叫做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 ”16岁少年“派”的这段不可思议的奇幻旅程被认为是不可能被影像化的,李安导演却挑战技术极限将这个故事搬上了大银幕。

  如果说11月的大片中,能和李安的“奇幻冒险之旅”抗衡的,无非就是冯小刚的《一九四二》和3D《2012》了。冯小刚近日在微博上表示,《一九四二》送审顺利,很可能在11月末公映。同时,借着“末日说”的时机,《2012》转制成3D卷土重来,将于11月20日上映。片方表示,除了转制3D,还会加入很多原来没有的画面与镜头。院线方面对这部影片到来的态度是悲喜交加,一方面认为肯定会有观众被吸引进影院,另一方面又觉得,如果《一九四二》也在月底上映,分流票房太不合算。 记者 张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