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太极2》展现角色多面 创造网络热词

2012年11月02日11:21  新浪娱乐 微博
冯绍峰片中展拳脚 冯绍峰片中展拳脚
冯绍峰与梁家辉 冯绍峰与梁家辉
《太极2》冯绍峰单人海报 《太极2》冯绍峰单人海报
冯绍峰表情严肃 冯绍峰表情严肃

  新浪娱乐讯 由陈国富监制、冯德伦[微博]执导的电影《太极2》正在全国热映。作为影片的男主角,冯绍峰[微博]在片中扮演了陈家拳掌门人梁家辉的长子“陈栽秧”。冯绍峰将一个虽不被父亲理解却有着神秘野心的未来掌门人形象演绎得丝丝入扣,并被影迷评为“演活了角色的多面性格”。而随着影片的热映,由冯绍峰扮演的科技怪咖“陈栽秧”还在微博上创造了一系列的网络热词。

  动作+情感

  冯绍峰演活角色多面性格

  《太极2》延续了上集的剧情,陈家沟内忧外患一触即发:该片讲述了失踪多年的陈家长子“陈栽秧”(冯绍峰 饰),突然带着媳妇允儿(谢欣颖 饰)现身,不但以莫测高深的武功震慑众人,欲强占掌门人之位,并以“陈家拳外传必遭灭村”的古老传说,鼓动家族长老驱逐杨露禅(袁晓超 饰)的决心。而随着故事的深入发展,“陈家村”还将遭遇一场灭顶之灾……

  片中,由冯绍峰扮演“陈栽秧”不仅挑战“科技+功夫”的混血动作场面,更与“父亲”梁家辉、“妹妹”Angelababy演绎了多场动人心魄的情感对手戏。对于冯绍峰在片中的表现,有影迷评价称,“(陈栽秧)算计妹夫时的不动声色、阴谋即将得逞时的窃喜、被父亲否定时的委屈愤恨、为救妻子情急之下说出怪咖秘密后的懊恼、决定重修天威翼时的自信、翱翔蓝天时的兴奋欢呼、舍身救妹时的大义凛然、与父亲冰释前嫌时的喜极而泣……总之,陈栽秧有多少面,冯绍峰就演绝了多少面!”更有网友表示,“《太极2》中,冯绍峰通过细腻的表情,精准的动作细节,将陈栽秧的叛逆、亦正亦邪、英雄情结这三面人物特质表现得淋漓尽致,可以说是彻底藏在了角色背后。”

  “混血功夫”引热议

  冯叔版“陈栽秧”创造网络热词

  而随着《太极2》的热映,影片在微博上也掀起了一股“混血功夫”的讨论热潮。有影评人评价,“《太极2》以新方式玩转新武侠,颠覆过往传统功夫片概念,可以用更具文化新意的新颖方式打造了一场功夫‘满汉全席’。”也有网友表示,“《太极2》不但将武打元素加入了幽默风格,还加了一些动漫、嘻哈、摇滚、电游等多种风格,很具新意。其中,片中有两大亮点,冯绍峰空中驾驶飞机那段和厨房那场武戏更是精彩绝伦!”

  作为片中最具看点的角色,冯叔版“陈栽秧”更创造了“清朝版钢铁侠”、“功夫舒克”、“清装版蒸汽男孩”等一系列的网络热词。其中,“陈栽秧”在片中的道具也成为了网友争相调侃的对象。有《太极2》的影迷放言,“冯绍峰身穿防弹小马甲,头戴宇航员装用飞行帽,帽檐顶上挂着一副护目镜,变身机器怪客,飞天遁地,看得很过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