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12月放映 王晶:感情戏让人发麻

2012年11月08日11:29  新闻晨报
  周润发与袁泉(大图)、莫小棋(小图下),黄晓明与童菲(小图上)之间均有不少动人的感情戏。 晨报图片 制图 夏曾珍   周润发与袁泉(大图)、莫小棋(小图下),黄晓明与童菲(小图上)之间均有不少动人的感情戏。 晨报图片 制图 夏曾珍

  晨报记者 彭骥

  讲述上海滩传奇的电影《大上海》将于12月贺岁档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对于袁泉[微博]此次的表演,导演王晶[微博]近日表示:“袁泉跟发哥的感情戏是我自看张曼玉黎明[微博]的《甜蜜蜜》以来多年未试过的感动得头皮发麻!”

  袁泉:做大哥的女人太难

  对于袁泉,周润发私下恭喜导演“捡到宝”。袁泉则感叹“做大哥的女人太难”。原来,袁泉最初接触到《大上海》的时候,以为是一部像《古惑仔》、《英雄本色》那样的江湖片。江湖片自然都是男人戏,女性角色常常只是打打酱油而已,“看到剧本才知道,女人在这部戏里实在太重要了,戏里的感情是那种在生活中完全无法体会到的感动,有好多可发挥的地方,很有挑战性。这是一部不一样的江湖片,戏味很足,能同时打动男人和女人。”

  作为博纳一姐的袁泉,此次在《大上海》中,与周润发有多场感情对手戏。而让周润发谈情说爱,是片方在调查“究竟观众是喜欢看枪神的周润发,还是喜欢看深情的周润发”后“笼络”女观众的有意安排。监制刘伟强[微博]透露:“筹备《大上海》时,我们做过这样的调查,其实每一项的比例都很高,最后王晶提出,不如在一部片里两种周润发都有。”

  莫小棋:跟红姑偷师学跳舞

  影片中,莫小棋饰演中年成大器(周润发饰演)的贤内助,不仅能帮成大器处理各种江湖事,又能在关键时刻出面为他消灾避难。莫小棋介绍,得知将与周润发有一场跳舞戏后,她特地找到钟楚红[微博]“偷师”,“我特别喜欢《纵横四海》发哥坐在轮椅上与红姑跳舞的那场戏,简直魅力四射,当时觉得钟楚红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于是我也跟红姑学了几招,拍跳舞戏的时候,我就幻想自己是红姑”。

  《大上海》里有多场吻戏,尤以周润发与莫小棋“危难关头”的一场最为火辣。莫小棋坦言,虽然以前也出演过大尺度的亲热戏,但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能与发哥在戏里激吻,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过生涩,她特地翻看发哥之前的作品,研究如何能自然地与发哥“当众亲热”,“跟发哥接吻时,心里想的就是豁出去了”。那场吻戏拍得果然活色生香,拍完后周润发笑称“她看我的眼神好像要吃了我一样”。莫小棋则说:“我当时整个人都是麻木的,紧张得衣服都湿透了。”

  童菲:拍吻戏台词弄假成真

  新人童菲饰演一位流落街头卖唱的小歌女,遇到黄晓明饰演的少年成大器萌生爱意,也有相拥跳舞、激情热吻等多场感情戏。

  童菲透露,她在诠释吻戏时,心态上保持一种酸酸甜甜的感觉,“面对心爱的男人,想爱又不敢爱,演戏时我默默地把晓明哥想象成我爱的男人”。结果反而使得自己在戏外见到黄晓明也紧张起来,“晓明哥对剧组的每个人都很好,也很有耐性,我们第一次见面就聊了很多。拍那场吻戏时,他教我放松,让我进入状态,不要跟他太陌生”。由于太放松了,吻戏倒没出岔子,却把本该说的台词“大器哥,我想做你的女人”,说成了“晓明哥,我想做你的女人”,让对戏的黄晓明当场惊呆,不知怎么接下去。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