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献声《大上海》 演绎江湖《定风波》

2012年11月13日09:25  新浪娱乐 微博
刘伟强和学友合影 刘伟强和学友合影
周润发风采依旧 周润发风采依旧
周润发温文尔雅 周润发温文尔雅
周润发气势非凡 周润发气势非凡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大上海》即将于12月22日上映。这部重量级的年度大片,幕后有监制刘伟强[微博]、策划文隽[微博]以及导演王晶[微博]坐镇,幕前阵容有周润发、黄晓明[微博]、洪金宝、吴镇宇、袁泉[微博]等粉墨登场。从11月12日起,由张学友演唱的影片《大上海》主题曲《定风波》将在各大电台同步播出。

资料视频:电影《大上海》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力邀张学友幕后唱出成大器

  为配合盛大的演员阵容,在制作电影主题曲时,监制刘伟强特别联络张学友,希望他能够为《大上海》献唱。张学友听监制讲解剧情后,得知周润发在片中将再次出演拿枪的江湖大哥,已觉得相当吸引,即使词曲尚未过目,亦立刻答应抽身为电影录制主题曲。张学友表示,周润发是自己多年来的偶像,尤其喜欢他演绎的赌神、枪神形象,一直都希望有合作的机会与发哥共同出演江湖大哥,这次由《大上海》牵线的合作实属难得,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发哥在幕前演出成大器,而我在幕后用歌声唱出成大器,希望发哥会喜欢我这份影迷礼物。”张学友说。张学友在录音前做足准备功夫,为了唱出电影表现的情怀,他主动要求刘伟强给他看电影样片,在看过之后,张学友对影片大为赞叹:“《大上海》是一部气势澎湃的电影,我希望可以唱出当中所表达一个流氓大亨细看一生变迁的感觉,让电影透过歌词唱进观众的心坎中。”

  周润发迫不及待想先听为快

  叱咤华语影坛三十余年的周润发,当年在歌坛亦是风云人物,1988年推出首张专辑《十二分十分吋》,便热卖10万张,更获得香港商业电台主办香港叱吒乐坛Very Nice大奖,成为当年乐坛新人王大热,其后再推出的《旧情人》专辑,同样得到热烈反应。近年周润发已无心重拾金咪,当得知张学友为《大上海》献唱主题曲时,对这个选择非常满意,表示学友的声线必定能令电影更有味道,更就此笑谈自己封麦的“缘由”﹕“当年遇到张学友已觉得他会成为歌神,我见情况不妙,决定马上退出乐坛,专心演我的电影,没想到后来他又来跟我争影帝。”虽然如此,发哥还是迫不及待想先听为快:“这次《大上海》找他来唱主题曲实在太好,我真的急不及待要听,我原本想偷偷走到录音室率先收听,可惜被他们知道了,阻止了我,我唯有苦等多几天。”据悉,从11月12日起,由张学友演唱的影片《大上海》主题曲《定风波》将在各大电台同步播出。(TG/文)

  定风波(《大上海》主题曲)

  作曲:高世章 填词:岑伟宗 主唱:张学友

  十里洋场 成就一生功业

  潮起潮落 里里外外都体面

  你陪了我多少年

  穿林打叶 过程轰轰烈烈

  花开花落 一路上起起跌跌

  春夏秋冬明和灭

  幕还未谢…

  好不容易又一年

  渴望的宁静[微博][微博]还没有出现

  假如成功就在目前

  为何还有不敢实践的诺言

  一辈子忠肝义胆薄云天[微博][微博]

  撑起那风起云涌的局面

  过尽千帆沧海桑田

  你是唯一可教我永远怀念

  锦上添花 不如一簑烟雨

  满堂盛宴 还不如一碗细面

  井水一瓢也香甜

  有谁一任平生 可以不拖不欠

  漫漫长夜 想起那谁的人面

  想到疲倦的人间

  不再少年

  好不容易又一年

  渴望的宁静还没有出现

  假如成功就在目前

  为何还有不敢实践的诺言

  一辈子忠肝义胆薄云天

  撑起那风起云涌的局面

  浪淘尽沧海桑田

  你是唯一可教我永远怀念

  尝尽了似水流年

  你是我心坎里唯一的思念

(责编: 子时)
电影《大上海》预告片

电影《大上海》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