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逼近《血滴子》 刘伟强黄晓明互搏

2012年11月13日14:58  北京青年报
发布会 发布会

  本报讯 今年贺岁档,刘伟强将率领黄晓明上演残酷的“左右互搏”。继刘伟强导演,黄晓明、余文乐、阮经天等主演的《血滴子》确定于12月20日上映后,昨日,由刘伟强监制,王晶导演,黄晓明、周润发、洪金宝、吴镇宇等主演的《大上海》也宣布将于12月22日上映。同为两片主演的黄晓明显然需要分身之术才能为两部大片宣传,昨日,与影迷一起过生日的黄晓明也表示,这种情况让自己既骄傲又紧张,骄傲的是主演两部贺岁片,紧张的是,现在需要储备足够的体能并安排好时间,“两部电影都是我喜欢的,我会尽力。”

  昨日,刘伟强、王晶、袁莉、袁泉、莫小棋、冯文娟、童菲和郑亦桐以及博纳影业老总于冬一起为《大上海》举出“杀出一条血路”的牌子,选择加入贺岁档大战。于冬表示,《大上海》 不仅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久违的发哥,还会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王晶式大片”。而首次征战贺岁档的王晶则坦言没有太多压力,“档期跟女朋友不一样,大家一起去追同一个女朋友的话就麻烦了,而档期则没有关系。”

  监制刘伟强认为《大上海》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江湖片, “这部影片跟《古惑仔》那类作品有很大不同。20-40年代的上海很复杂,各国势力、各路军阀、各路人马都汇聚于此,对于江湖人来说,他们如何在那种年代争取到自己的位子、保护好自己的地盘,又如何在大是大非时不走错,大家往往都是顺势而为,正邪难辨。所处的环境更复杂,故事也就更多,这些是在普通的江湖片中没有的,也是那个大时代特有的。”刘伟强表示,《大上海》中的女人多于男人,情与义两条线并行,并不会失掉影片的江湖气,反而会令江湖更丰满,“一般的江湖片里,江湖就是江湖,感情就是感情,为了江湖可以不择手段,而这次我们要讲的是,在那个大时代下,江湖可能把你变成一个别人不认识的人,而爱情也可以让你完全忘记江湖。所以,江湖世界,女人也是必不可少的,缺了女人就少了一种味道,《古惑仔》里如果没有小结巴会怎么样?《无间道》里如果没有陈慧琳演的心理医生和刘嘉玲那个角色又会怎么样?可能就进行不下去了,江湖也不足以成为江湖了。所以《大上海》中的江湖可能是一个更为具体的表现,有忠肝义胆,更有儿女情长。”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相关新闻

  黄晓明 光棍节过生日

  本报讯(记者 肖扬)黄晓明的生日是11月13日,但他选择昨日与粉丝们在易斯特东方红酒窖团聚庆生,并接过刚从英国运回的奖杯——在刚刚落幕的英国万像电影节,黄晓明以《匹夫》荣获优秀男主角奖。

  黄晓明表示,自己获得的任何奖项都希望和粉丝一起分享,每次觉得辛苦想放弃的时候,就会想起粉丝,抱着不希望让粉丝失望的心态,继续努力。 从2008年起,黄晓明每年都会和粉丝一起过生日。昨日,粉丝们穿上熊猫装、老虎装,不仅表演了《江南Style》骑马舞,更将黄晓明主演的多部电影的主题曲编成串烧,用二胡演奏,令黄晓明十分感动。昨日,受黄晓明资助的几位学生也被黄晓明请来。侗族女孩愿梅为黄晓明带来了自己民族的传统服装,黄晓明祝福一位粉丝“好好学习”,希望能实现考上清华的愿望。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