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罗马拿大奖 冯小刚:这是奖励

2012年11月19日13:44  新快报
《一九四二》海报
冯小刚[微博]:这是奖励给自己和主创的“意大利深度游”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由冯小刚导演、刘震云编剧的《一九四二》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上映。日前,电影正式入围第7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并于11月17日获得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以及意大利摄影家协会最佳摄影奖。据悉,电影主创已经启程回国并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与近万名观众见面,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也将出席。

  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颁奖礼于罗马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举行,评审团代表现场宣读了《一九四二》的获奖评语:“这部具有历史见证意义的电影,让我们了解到世界历史中悲剧的一幕。冯小刚导演客观的视角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使人完全融入故事之中。这是一部完美结合了技术与叙事的作品!”

  到现场领奖的冯小刚导演十分欣慰《一九四二》能获得年轻人的认可,他表示自己一直认为《一九四二》对于青年的意义重大,希望年轻观众能前往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因为“《一九四二》是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我们可以照见自己。”

  同时,《一九四二》还被授予了意大利摄影家协会最佳摄影奖。颁奖人表示:“《一九四二》精准的摄影风格表达了电影的内涵,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中国历史中黑暗的一幕。”

  冯小刚坦言,罗马行算是奖励给自己和主创的一次“意大利深度游”。现在大家都收心回国,将投入到电影上映的准备工作中。

  ●罗马国际电影节《一九四二》评语

  这部具有强烈历史见证价值的作品,使我们更了解世界历史中一篇悲剧的诗页,冯小刚导演的视角使观众被深深地打动,使观众完全融入故事之中。这是一部完美地结合了技术与叙事的作品,我们非常喜欢这部片子,所以把最佳金蝴蝶奖颁给冯小刚先生。

  ●冯小刚获奖感言

  得到这个奖是一个大的惊喜,因为电影能得到青年评委的高度认可,收获很大。

  同场加映

  北京将用世界最大的电影银幕首映

  新快报记者获悉,影片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举办首映典礼。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与制片人王中磊[微博]将携主演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微博]健、张涵予[微博]、范伟、冯远征[微博]、徐帆、张默、王子文[微博]、袁慧芳、张少华[微博]、段奕宏[微博]、李倩[微博]、张国强[微博]、于震[微博]、柯蓝[微博]、赵毅[微博]、乔振宇[微博]等人出席,与现场近万名观众“亲历·一九四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直接从国外片场飞来北京,不仅将与所有观众共同观影,还将在首映礼上用特别方式倾情推荐电影。

  除了强大的主创阵容外,首映礼还将融合现代艺术元素,邀请曾获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微博]独奏,用音乐诠释电影。同时为体现“以史为鉴”的主题,采用了巨大的镜面舞台设计,其中仅用于镜面遮黑的幕布就达到1500平方米。

  现场将在600平方米世界最大的电影银幕上放映《一九四二》,带领观众亲历1942年的风雪之路。

  广州观众请于11月29日看首映

  据冯小刚透露,11月25日《一九四二》将在北京举行7000人首映礼,11月29日起将在全国上映。广州电影发行人员确认,广州观众将在11月29日起看到该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