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谈《一九四二》 年轻观众喜爱很重要

2012年11月19日16:23  沈阳晚报 微博
阿德里安·布洛迪和冯小刚 阿德里安·布洛迪和冯小刚

  由冯小刚[微博]导演、刘震云编剧的《一九四二》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公映。日前,电影正式入围第7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并于11月11日在罗马举行了首次公开放映,获得国际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11月17日,罗马电影节官方宣布《一九四二》荣获“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以及“意大利电影协会最佳摄影奖”。在罗马电影节喜中两奖,令冯小刚惊喜万分。据悉,带着这份殊荣,电影主创人员已经启程回国并将于11月25日,带领近万现场观众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办“亲历·一九四二”首映庆典,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也将出席当天的典礼,完成其中国首秀。

  “青年影评金蝴蝶奖”是由19个罗马本地高三学生从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影片中选出,评审团代表现场宣读了《一九四二》的获奖评语:“这部具有历史见证意义的电影,让我们了解到世界历史中悲剧的一幕。冯小刚导演客观的视角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使人完全融入故事之中。这是一部完美结合了技术与叙事的作品。”出席颁奖典礼的冯小刚在发表感言时连称“惊喜”,“电影能得到青年评委的高度认可,收获很大。”他一直认为《一九四二》对于青年的意义重大,希望年轻观众能前往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因为“《一九四二》是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我们可以照见自己。”冯小刚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拍这个电影就是非常想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我们过去经历了什么,电影没有出现让人看不懂的情况,加深了西方年轻人对中国的认识,我觉得非常好。”

  同时,《一九四二》以其精美的画面和精湛的摄影技术,被授予了“意大利电影协会最佳摄影奖”,颁奖人称:“《一九四二》精准的摄影风格表达了电影的内涵。”冯小刚表示,《一九四二》的摄影师是与自己合作多次的吕乐,他获得“最佳摄影奖”堪称实至名归。

  11月25日同,《一九四二》将在北京举行首映典礼,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与制片人王中磊[微博]将携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微博]健、张涵予[微博]、范伟、冯远征[微博]、徐帆、张默、王子文[微博]、袁慧芳、张少华[微博]、段奕宏[微博]、李倩[微博]、张国强[微博]、于震[微博]、柯蓝[微博]、赵毅[微博]、乔振宇[微博]等主演亮相。沈阳晚报主任记者关力制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