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罗马获奖 11月29日全国公映

2012年11月19日16: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冯小刚[微博]执导的《一九四二》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公映。昨日从第7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传来消息,《一九四二》荣获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和意大利摄影家协会最佳摄影奖。据悉,电影主创已经启程回国,并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万人首映礼,届时影片主演、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也将出席。 

  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颁奖礼于罗马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举行,冯小刚亲临受奖。评审团给出的获奖评语是:“这部具有历史见证意义的电影,让我们了解到世界历史中悲剧的一幕。冯小刚导演客观的视角深深地打动了观众,使人完全融入故事之中。这是一部完美结合了技术与叙事的作品。”同时,《一九四二》还获得了意大利摄影家协会最佳摄影奖,颁奖人表示“《一九四二》精准的摄影风格表达了电影的内涵”。

  11月25日,《一九四二》万人首映礼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冯小刚、编剧刘震云、制片人王中磊[微博]将携主演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张涵予[微博]、徐帆、张默等出场,曾凭《钢琴师》问鼎奥斯卡影帝的阿德里安·布洛迪将直接从国外片场飞来北京。冯小刚表示,他希望更多年轻观众能观看这部电影,因为“《一九四二》是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我们可以照见自己”。    (李丽)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