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家院线反对提高分账比例

2012年11月20日07:19  信息时报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也属于五大公司发行的影片。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爽)中影、华谊、博纳等五大发行公司日前联合要求提高电影票房分账比例,此举引起院线和影院的强烈不满。昨日,万达、广州金逸珠江、新影联、广东大地、上海大光明、世纪环球等13家院线又联合发布“关于对《调整国产影片分账比例通知》的意见”。“意见”称坚决反对发行方提出的修改分账比例的要求,如果发行方坚持,将有可能造成影院大规模拒绝放映的严重后果。

  “意见”提出,影院并未就设备投资费、放映成本、特别是虚拟拷贝费等问题向发行方提出任何要求,这都是顾全大局的表现。在目前影院和院线发展较为困难的时期,突然进行分账比例的上调,将对电影终端行业造成致命的伤害,对此院线坚决反对。

  广州金逸珠江院线总经理许斌彪昨日对记者证实院线出台了这份“意见”,对于可能出现的拒映后果,他表示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排除会出现”。贺岁档即将到来,五大发行公司的电影也即将上映,他说:“双方的表态虽然强硬,但解决起来其实会很快,在现有的发行模式下,虽然时间看起来很紧,但一达成共识放映就没有问题。”他表示现在的问题是双方都各自抛出了意见,“还没有坐在一起来协商,如果坐下来谈,双方拿出诚意,我想大家都尽量会处理的”。去年张伟平与院线的斗争最后是电影局出动才得以调解,今年的牵涉面更广,许斌彪觉得其实只要大家协商,“行业协会内就能解决,不见得非要出动政府部门才能收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