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上映倒计时 刘烨被赞侠骨柔情

2012年11月20日11:34  新浪娱乐 微博
刘烨、何杜娟等众主创 刘烨、何杜娟等众主创
刘烨、何杜娟举剑 刘烨、何杜娟举剑
刘烨饰演刘邦 刘烨饰演刘邦

  新浪娱乐讯 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公映的历史悬疑大片《王的盛宴》近日来的宣传攻势可谓是如火如荼,吸引了众多媒体与观众的眼球。近日,剧组携一干主创赴清华大学召开上映启动仪式,颇像影片中磅薄大气的出征场面。从先前的人物大片到近期的电影片段,片方曝出的重磅物料无一不引发网友热议。特别是刘烨所饰演的刘邦,颠覆又充满现代感,是最接地气的一个角色。

  刘烨被赞侠骨柔情  自信演刘邦

  刘烨在《王的盛宴》中对刘邦的出色演绎备受肯定,可是他出演这个角色却是一波三折。据刘烨透露,剧组一开始是想让他演项羽,因为项羽看起来人高马大,是像战神一样的人物,而刘烨本身也很高。另外一方面导演觉得他身上有项羽的影子,因为刘烨很多作品的表演风格中带着一种侠骨柔情。而刘邦这个角色先前是想请发哥来演的。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演出刘邦的重任落到了刘烨身上。

  在《王的盛宴》中刘邦是个有小聪明又有大智慧的人物,刘烨对把握这一人物内心性格很自信。他认为刘邦身上有很大气的让人信服的一面,自己可以将其演好。“我觉得我能演好他。刘邦已经有那么多事铺垫了……平时好女色,喝酒,说瞎话,但是你得让人相信他能干出一番事业来。角色一出来要有那种男人的力量。打个比方如果一个拳头是软的,一个是硬的,两个碰到一起,肯定是硬的拳头更厉害……刘邦肯定有他强的一面。我觉得这样的角色很有挑战性,但是我能驾驭他。”

  口语台词接地气  刘烨演出人性刘邦

  在此前曝光的电影片段中,刘邦与吕后(秦岚[微博]饰)的一段精彩对手戏受到网友热议,视频中吕雉与正意气风发的刘邦之间展开了一场机锋十足的对话,被网友戏称“看《王的盛宴》不仅要学刘邦如何夺得天下,还要学刘邦如何征服女人”。值得一提的是浅显的台词以及刘烨所饰演的刘邦身上的“现代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对于构筑刘邦这种“现代”气质,导演有自己的考量。在太多古装片习惯用文白交杂对话,但是史书如此,实际上老百姓肯定不会这么说话的。因为不管古代现代,老百姓们说话都是挺直白的,不那么讲究,索性还不如让台词直接一点,也更接地气。

  刘烨也在采访中提到:“我喜欢这个调调,刘邦一副腌臜泼皮样,在戏里大口喝酒,大手抓饭,市井出身的刘邦本就野蛮生长,兽性蓬勃,讲话粗野,你要让他之乎者也地讲话,那就太假了,我们坚决杜绝。”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