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王的盛宴》上映撞车《一九四二》

2012年11月20日11:45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电影《王的盛宴》昨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上映倒计时10天活动,导演陆川[微博]率刘烨、秦岚[微博]等主创亮相。《王的盛宴》11月29日和《一九四二》同日上映。对于竞争,陆川表示:“能与冯小刚[微博]等前辈的作品一起上映才不觉得孤单。”

刚过去的一周,电影《寒战》上映两周票房已过两亿,成为今年第三部过两亿的华语片。而接下来10天将有《2012 3D版》《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四部大片陆续上映,尤其是后两部还是同日PK。被问到和冯小刚撞期是否担心时,陆川透露,11月16日才拿到上映许可证,时间紧急已不可能改期:“从暑假开始的改档期不是我能左右的,得到上映许可后就定了11月29日。我觉得这档期特别好,前有李安,后有王家卫,和我们一起有冯小刚。和这些前辈在一起特别温暖。”

  而被问及上映后是否怕票房不好,陆川说:“当年《可可西里》和王家卫的《2046》、成龙[微博]的《新警察故事》一起上映,电影院每天只排两场,但这么多年过去大家依旧记得这部电影。我对《王的盛宴》有信心,也坚信它会被历史记住。”

  ■ “史说新语”

  扮演刘邦的刘烨、扮演吕后的秦岚以及扮演虞姬的何杜娟昨日都来到现场,唯独扮演项羽的吴彦祖[微博]不在,刘烨于是开玩笑询问清华女生更喜欢刘邦还是项羽,没想到大部分女生直呼项羽,让刘烨相当窘迫。陆川导演在一旁急忙安慰他道:“因为项羽死得早,墓碑还是年轻的帅照,但刘邦实现了多数男人的梦想啊。”

  项羽和刘邦刚比较完,刘烨又问女生更想做虞姬还是吕后,多数回答是吕后,对此陆川也有话说:“清华毕业的女生肯定吕后居多,当年吕后管理汉朝水平可不低,估计中戏和北电的女生才想当虞姬吧。”

 

(责编: pp)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