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方要求涨分账 院线撂狠话不排除拒绝放映

2012年11月20日11:5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中影、华谊、博纳、星美、光线五大发行方联合发出《关于调整国产影片分账比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后,院线方做出反应。昨日,效法发行方发《通知》的方式,万达、广州金逸珠江、新影联、广东大地、上海大光明、世纪环球等13家院线也联合发布“关于对《调整国产影片分账比例通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称如果发行方坚持,将有可能造成影院大规模拒绝放映的严重后果。“意见”首先提出院线、影院方为电影产业投入的成本,称各院线及影院纷纷自行投资进行影厅的数字化改造,并投资引进先进的3D放映技术和服务器系统,还承受着房租成本的直线上涨、人工成本大幅提高、经营成本持续提升等问题;而影院并未就设备投资费、放映成本、特别是虚拟拷贝费等问题向发行方提出任何要求,这都是顾全大局的表现。接着,“意见”认为,在目前影院和院线发展较为困难的时期,发行方突然进行分账比例的上调,将对电影终端行业造成致命的伤害,对此,院线坚决反对;而如果发行方坚持,将有可能造成影院大规模拒绝放映的严重后果。最后,院线呼吁,建立和完善行业市场协商机制,探讨有关问题,希望发行公司可以慎重考虑此事,院线也将及时将此情况向当地广电局及宣传部做汇报。此外,有院线人士还透露,目前还有多家院线陆续考虑加入这一“意见”。

  据悉,大部分院线将于这两天赴京参加贺岁档影片看片会,届时将是与片方见面协商的最佳机会,有望为此番“分账风波”达成最后利益分配方案。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