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对决场面曝光 吴彦祖半裸别虞姬

2012年11月21日12:3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
虞姬诀别 虞姬诀别
垓下之战 垓下之战
垓下之战 垓下之战
刘邦与张良 刘邦与张良
项庄 项庄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沙溢[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公映。该片不仅涵盖了众多楚汉时期耳熟能详的经典典故,更再现了“楚汉之争”全过程中涉及到的十余位历史人物波澜壮阔的人生。对于许多观众来说,“楚汉相争”代表着连绵不绝的血腥激战,但在陆川的想象中,大片的气势并不仅仅局限在人多、马多的“团体操”表演,更多是情感上的一种升华,“写意”比“写实”更重要——其中垓下之战的悲壮、霸王别姬的凄美当属影片中的两大亮点。

  【垓下之战】吴彦祖演绎“战场诗人”悲壮结局

  《王的盛宴》聚焦于2000多年前的“楚汉相争”全过程,时间跨度极大,涵盖的史实内容十分丰富。导演陆川并不仅仅对这段历史进行了简单的翻拍,而是根据史料进行了重新的演绎,借此“推理”历史的真相。在“楚汉相争”的部分,政客间的刀光剑影,谋士之间的奇谋诡计都有精彩的呈现,而刘邦、项羽两位王者之间的终极决战——垓下之战,更是陆川投注诸多心血的一场戏码。原来拍摄“垓下之战”时,已经是十月,天气已经十分寒冷。外景地承德的马场正值旅游淡季,当地既凑不齐马,也找不到人,陆川感慨道:“最后我们只有统一组织群众演员,一起给拉到承德,又拉过去几十匹马,这才能拍出来。”

  在此次公布的“垓下之战”场景剧照中,两军对垒,杀气毕现,充满了肃杀气息。以项羽为首的楚军将士均满脸血污,狼狈不堪,而项羽本人则孤身立于满地尸首间,饰演这位“西楚霸王”的吴彦祖不论是凶狠的眼神、还是寂寥的处境,都显得悲壮感十足。吴彦祖表示,导演陆川曾对他形容说,年少起便屡建奇功的项羽堪称战场上的诗人,他将战争变成了一种艺术,而这位“战场诗人”的最后结局亦不禁令人唏嘘。不过,与大多数古装大片在拍战争戏时大搞“人海战术”不同的是,陆川在拍摄中始终强调着“战场的诗意”,他坦言:“因为我觉得如果特别写实的还原冷兵器时代战场的肉搏,那简直太血腥了,对于观众来说,也太残酷和恐怖。我在这场戏里想要强调的是命运的悲怆感,所以用写意的方式来拍摄,反而会更加突出项羽的‘义’。”

  【霸王别姬】何杜娟缱绻死别“楚霸王”

  作为一名男性导演,陆川的《王的盛宴》是一部阳刚味十足的电影,除了男人之间的对抗厮杀及铁腕政治外,就连扮演吕后的秦岚,在影片中也丢掉了自己的美貌,变得横眉冷对,杀气腾腾。而在一片肃杀氛围中,唯有虞姬(何杜鹃 饰)的纯真与无私为影片增添了一股柔情。不同于刘邦及吕后之间充满猜疑嫉妒的复杂情感,项羽和虞姬之间笃定而专一的真爱更加纯粹动人,因此“霸王别姬”也成为千古以来,中国人一直津津乐道的血色浪漫故事。

  “霸王别姬”这场戏对于饰演虞姬的新人演员何杜鹃来说是一场重头戏,而且还要为半裸的吴彦祖宽衣,令她在开拍前特别忐忑,“陆川导演和吴彦祖老师特别支持我,给我很大的鼓励,所以我很害怕让他们失望。但是真正开始拍摄时,我的这些顾虑都打消了,因为大家都在很投入的工作,很专注的做自己的事情,整个气氛让你一下就融入了,根本别的一点念头一点想法都没有,完全回到角色的思想,角色的感受。站在你前面的这个人也不是什么大明星吴彦祖,而是自己至亲至爱的男人,是自己生命的全部。如果世上没有项羽,也根本不会有虞姬。”而最让何杜鹃感动的,即便是拍她个人的特写镜头,吴彦祖也会配合搭戏,“每当拍我特写的时候,他(吴彦祖)仍然呆在原地,一样的动作一样的语言,一样的眼神,我在他眼中读到了真切的情感,甚至连呼吸都是一样的,我特别感谢他,也明白他这么做的用心良苦。”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