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票房突破2.3亿 片中悬疑揭开

2012年11月27日14:28  北京青年报

  由郭富城[微博]、梁家辉、李治廷[微博]、彭于晏[微博]、杨采妮[微博]等联合主演的香港警匪片《寒战》上映两周票房一路飙升。截至25日,该片内地票房已突破2.3亿大关。昨日影片在京庆功,导演陆剑青、梁乐民首度回应影迷热议,并一一解析了影片中广受讨论的剧中悬疑。

  ■谁是终极大Boss?

  观众:在片尾给郭富城打匿名电话,策划整起事件的幕后黑手究竟是谁?郭富城为贪污设局、梁家辉曲线夺权、彭于晏自导绑架迷局,甚至杨采妮为情嫁祸等等网友猜测让人疑窦丛生。而其中最大的嫌疑主要集中在梁家辉饰演的副处长李文彬身上。

  导演:我们看过网友们的分析,看上去李文彬的嫌疑最大,可是我们原本设定的大Boss既不是李文彬,亦不是刘杰辉。李家俊于片末时跟父亲说过,连父亲想象不到的人,一直都在帮助他们,这暂可称为一个神秘组织,潜藏于警队内,为着自己的信念跟制度周旋的一批侠盗吧。

  ■哪儿来的9000万赎金?

  观众:歹徒索要赎金时并没有直接报出赎金数额,刘杰辉关于9200万的赎金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片中只是在纸上一直划拉划拉的,最后都得出了一个数字,谜题谜面显得有些玄乎。

  导演:五个警员,计算若不在事件中死去,由现在到退休期间的十多二十年任职的每月薪酬、房屋及子女医疗津贴、加上假设退休前的职位升迁,香港市民平均年龄以男方七十九岁,女方八十五点九岁的生存上限而计算的长俸,并加上冲锋车流动武器库内的价值、冲锋车本身的车价及保险等最后算出来的总值。他们是以最贵重的算法算出的人命价值。

  ■天台枪战到底谁是内鬼?

  观众:天台烟花大战中,林家栋、安志杰[微博]、文峰三人言语蹊跷。安志杰全片出现时间很短,文峰刚说出“为什么出卖我”后就被灭口,三人按照剧情应该都被天台黑火药炸死,那这三人到底是什么关系?究竟谁是内鬼?

  导演:文峰和林家栋都是李文彬的部属,文峰就是得到南非国籍的刑满释放人员,他们得知李文彬的鹰派一脉有可能不再被重视,永远处于下风,于是他们便开始行动。在经过严密的组织安排,加上李家俊的协助,便发生冲锋车失踪及旺角炸弹事件,可是事后知悉有人要灭口,便主动联络他唯一相信的林家栋,想知道谁要置于他们于死地。最后在天台上文峰问了三次,“你为什么出卖我?”到了最后一句他问,“米高,你为什么出卖我?”出卖文峰的人就是安[微博]志杰。

  ■金库主管和钱嘉乐谁被收买?

  观众:金库老大和钱嘉乐到底谁被收买?其中金库老大的嫌疑最大,因为他被灭口。而钱嘉乐涉赌的剧情安排只不过是利用点。虽然他欠下巨资,但有些人,再困难,也还是不会背叛兄弟的。但是他在死的时候,又貌似解脱的模样……

  导演:网友的理解是正确的。钱嘉乐并没出卖刘杰辉,只是刘杰辉也是凡人,在事件接踵而至、千头万绪之时,他曾经怀疑过钱嘉乐而已。

  ■《寒战》是否拍续集?

  观众:电影《寒战》会不会拍续集?续集是什么内容?是否由原班人马饰演?

  导演:如果票房过3亿,就肯定拍续集。网上已经有网友帮我们写续集,有些比我们想得更精细,我们首要的是先收集好各方的意见,批评跟赞誉我们都会看。毕竟这只是我们第一部作品,请给我们一点时间。

  ■文/本报记者 肖扬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