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未映先红 张泉灵马未都盛赞

2012年11月26日21:1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冯小刚执导,刘震云原著兼编剧的电影《一九四二》,将于11月29日零时正式与观众见面。虽然还未正式公映,但这部酝酿18年、耗资2.1亿的鸿篇巨制,还是成为影迷们热议的焦点,看过试映的李冰冰、张泉灵、马未都纷纷不吝溢美之词。张泉灵自言片尾曲响起时留下眼泪,李冰冰则盛赞“震撼直戳心底”,而文化名人马未都 视频:《一九四二》首映 冯小刚梦圆激动哽咽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更撰写博文,称冯小刚能褪去光环去黑暗中寻找,令自己肃然起敬。

  张泉灵掉眼泪 李冰冰盛赞震撼指戳心底

  电影《一九四二》,讲述的是大饥荒发生时,一家老小在逃荒过程中发生的国事、家事,展现了难民们的挣扎和痛苦,也表达了他们的希冀和愤怒。北京青年报记者李星文11月7日发微博,认为:“《一九四二》是冯小刚的沉淀之作,张国立的绝色之作,徐帆的母性之作,张默的爆破之作,范伟的虐心之作,李雪健的忧愤之作,陈道明的枭雄之作,布劳迪的惊心之作,张述的酱油之作。”他感慨,“过去的沉沦和苦难,如果不能转化为今天的警醒和自新,历史还会重来。在2012的冬天温故1942,冰凉入骨,温暖入怀。”

  本月6日,主持人张泉灵也在微博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刚看了场《1942》的试映会,两个半小时,心在油里煎着,大石头底压着,叫不出痛来。那几个笑点像是油锅里再淋进几滴热水。直到片尾曲响起,一滴眼泪从我眼眶里溢出。几分钟长的片尾字幕,没有掌声、没有交谈,一片静默。散时,大家轻轻鼓掌道别,平日里舌灿如花的影评人们也只有两个字的评价:很好。”10日,冯小刚转发了这条微博,转述刘震云的话称张泉灵的感受“把住了《一九四二》的脉”。

  对于这样一部拷问灵魂,反思历史的电影,演员李冰冰今日(26日)13:47分也发微博感慨,“中国现在太需要这样一部电影了!!认识历史、认识民族、认识自己!”她认为,电影带来的震撼有一股“直戳心底”的力量。

  马未都对冯小刚肃然起敬:智勇可嘉

  近日,文化名人马未都更撰写博文《<一九四二>让人内心煎熬》,对《一九四二》及冯小刚本人给与了高度评价。马未都这样形容自己看完电影的情境:“看完电影《一九四二》我没站起来,调整了一会儿,几乎是最后走出电影院的。当天晚上做了一宿的梦,梦见全是长满了虫的粮食,梦境清晰得很,以至早上起来,我去看了看家里粮食是否长了虫。”

  马未都感慨,“在影视剧极端娱乐化的今天,冯小刚拍这样一部超风险的电影,可见其人生态度执著。”在博文中,马未都还颇为动情而欣喜地表示:“我原以为中国导演不喜读史也不具史观,拍不出梅尔-吉布森的《勇敢的心》、斯皮尔伯格的 《辛德勒的名单》这样具有历史凝重感的作品,冯小刚的《一九四二》让我对他肃然起敬,一个满身光环的人楞是褪去光环,闯入黑暗之中寻求,智勇可嘉。”

  而11月8日的凌晨,冯小刚曾在微博上语重心长地发感言:“我为此(指《一九四二》)赌上之前十二部影片积累的人气,我相信我对观众的判断。我也做好了心里准备,即使输得精光也无憾。拍《一九四二》就得把脑袋上的天线全拔了,聋子不怕雷。”(陈家堃/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