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磊:《一九四二》并非独占IMAX

2012年11月28日11:43  新闻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九四二》主创首映合影 《一九四二》主创首映合影
《一九四二》海报 《一九四二》海报

  晨报记者 彭骥

  今日是李安新片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IMAX版在内地影院上映的最后一天,“‘少年派’不得不让位给《一九四二》”的说法,招来不少观众打抱不平。昨日,《一九四二》上海首映发布会之后,华谊兄弟[微博]老总王中磊[微博]受访时解释,《一九四二》自明日上映后优先享有IMAX厅,完全符合华谊与IMAX早前签署的排他性协议,也符合国际惯例。而《少年派》片方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则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误解,该片普通3D将持续热映到贺岁档,希望李安导演的奇幻巨作让更多人看到。对此事,IMAX中国公司则采取不予置评的态度。

  日前,有消息称李安3D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将在11月22日至28日在IMAX银幕短期上映,29日起,冯小刚[微博]的《一九四二》将独占IMAX。

  《少年派》IMAX上映来颇受好评,其IMAX票房在目前总成绩中占到了20%的高比例,而普通片子约为10%。来自院线、影院方面的消息透露,称该片22日起以3D、IMAX3D版本上映,但IMAX3D版本密钥有效期仅7天。这意味着11月29日起《少年派》将在全国数字IMAX银幕下线,“‘少年派’为《一九四二》让位”的消息随即引来不少观众的激愤,还有大批观众纷纷怀疑《一九四二》打压《少年派》,并猜测华谊在其中耍了阴谋。

  昨日,面对观众的“阴谋论”质疑,王中磊接受采访表示,华谊很委屈,称华谊兄弟一开始就与IMAX公司签有排他协议,华谊上映IMAX电影期间,全国的数字IMAX只放映华谊的片子;而这样的协议在北美市场被广泛运用,完全符合国际惯例,“为什么一些人总喜欢先入为主地把华谊放在一个很霸道的位置”。

  IMAX公司通常以独立或合作的方式在全球各个国家建立IMAX影院和放映厅,早在2009年就跟华谊兄弟开始有了合作。9月,华谊兄弟与IMAX宣布双方将于2012第四季度合作推出四部IMAX电影,《太极1》、《太极2》已上映,《一九四二》、《十二生肖》紧随其后,此次《少年派》IMAX放映更大程度上是补漏《太极2》与《1942》之间的空缺。

  此前,《少年派》上映前,IMAX中国公司曾高调祝贺,称该片“已经通过IMAX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最具身临其境感的IMAX3D格式”。面对此番“阴谋论”事件,IMAX中国公司选择沉默。而福斯公司只是强调《少年派》普通3D将持续热映到贺岁档。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