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携《一九四二》主创来沪做宣传

2012年11月28日11: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欣薇 继北京、重庆的首映礼后,导演冯小刚[微博]又带着编剧刘震云,主演张国立、徐帆、张默、王子文[微博]等马不停蹄地来到上海,为11月29日就将与观众见面的影片《一九四二》做宣传。

  现场,冯小刚感慨表示:“从1993年第一次看到刘震云的《温故一九四二》这本小说,我的这个梦一做就是19年,我很自豪我坚持了下来。”

  谈到影片的主旨,刘震云指出:“《一九四二》的老东家,和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走完了逃荒路。两个陌生人瞬间成为亲人。这微弱的人性光芒,也是我们这个民族不会灭亡的原因。”

  此前,关于为放映《一九四二》IMAX版本,李安的《少年派奇幻漂流》IMAX版本只能放映一周,引起不少争议。对此,华谊兄弟[微博]老总王中磊[微博]无奈表示,“这是华谊和IMAX之间一直有的排他协议,只要有华谊IMAX电影,就不能放映其他IMAX电影,并非刻意针对《少年派》”。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