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生天》刘青云古天乐拍外景不畏寒(图)

2012年11月29日14:20  金羊网-新快报
做各式临记,只为见偶像一面 做各式临记,只为见偶像一面
外景拍摄现场 外景拍摄现场
外景拍摄现场 外景拍摄现场
外景拍摄现场 外景拍摄现场
外景拍摄现场 外景拍摄现场
外景拍摄现场 外景拍摄现场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救援题材的3D电影《逃出生天》继在泰国拍完全部内景之后,日前转场广州珠江新城拍摄影片外景。现场封路还出动了大量消防车,场面看起来相当“隆重”。而影片的主演之一是刚刚拿下了金马影帝奖杯的刘青云[微博],前晚,剧组首次开放媒体探班,除了青云外,古天乐[微博]、李心洁[微博]以及导演彭顺[微博]、彭发都亮相并接受记者采访。

  金马新科影帝刘青云,手捧金马不足一日,便马不停蹄地由台湾飞往广州,继续完成3D动作灾难电影《逃出生天》最后阶段的拍摄。他一到剧组现场便切开“万岁”蛋 糕与大家分享庆祝。剧组也为他准备了香槟、蛋糕及鲜花,由饰演古天乐女友的唐诗颖献花,监制林小强、导演彭氏兄弟[微博]则跟青云握手祝贺。彭氏兄弟不失搞笑本色,彭顺自称是杜琪峰,彭发笑称是韦家辉,代替他们跟青云庆祝,林小强则希望青云凭《逃出生天》再下一城,明年蝉联影帝。

  而在广州的这个外景拍摄,也是片中最大场景的拍摄,动用了数十台消防车、救护车,以及上百名消防官兵、救护人员。尽管广州这两天温度下降得很厉害,但是影片的背景却是夏天,所以现场的主演和群众演员都不得不以“夏装”上阵,寒风下未免瑟瑟发抖。记者探班时,几位主演在候场的时候都披上了军大衣,从服装上来看,刘青云在片中扮演的正是一名消防指挥官。采访中,他坦言演员是自己的工作,拿不拿奖其实都要做。“我幸运的地方在于我遇到很多好导演,我知道自己一定会拿奖,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而已。因为这次拍摄需要封路和动用数十台消防车。所以拍摄的时间非常紧张,庆祝party会推后再弄。片中,青云与古仔饰演了一对由相互误解到惺惺相惜的兄弟,导演表示两个人皮肤都很黑,所以看起来还挺像兄弟的。

  相比青云,这次古天乐的境遇会比较悲惨一点,“火烧、爆炸、跳楼、塌楼、潜水,一切危险的都干了,而且基本上都是自己上阵不用替身。”他透露,导演为求画面逼真,是百分百用真火拍摄,有一场戏更是四面都是大火,导演要求能忍多久就忍多久,但自己忍了三秒就受不了。除此以外,电影中还有潜水救人的一幕,自己需要在不携带氧气瓶及任何救生设备的情况下潜入约十米深的水下拍摄,而且一拍就是十多分钟。“搭档的同事都要提前上潜水班进修,我以前学过潜水,也有潜水经验,相对比较熟手,但是在没有装备下潜这么深还是第一次,而且还要记走位做动作,难度真的很大,心里也有些害怕。”

  《逃出生天》将继续在广州拍摄两天就正式杀青,预计将于明年上映。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