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主持金马奖受肯定 望明年带作品再参加

2012年11月29日14:24  天天新报
黄渤主持“金马”受肯定 黄渤主持“金马”受肯定

  刚落幕的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黄渤[微博]首次担任主持人,受到相当肯定。尤其在嘉宾惜字如金,时间长度不够情况下,黄渤与曾宝仪一起,破天荒现场采访提名影人,其机智的应变,调动全场情绪的提问,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昨日,记者采访了刚回北京的黄渤,在他看来,今次做金马奖主持人的体验相当珍贵,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明年能连续第五年去金马奖,他希望自己是带着作品而去。

  四年前,黄渤用其在《斗牛》中的出众表演,叩开金马奖大门。那一年,黄渤与张家辉分享了影帝殊荣。对此,黄渤回忆说:“那年我其实没做会拿奖的打算,主要是想去品尝台湾美食,没想到金马奖给了我一个surprise。”之后,黄渤创造了一个纪录,连续四年出现在金马奖颁奖礼舞台上。“我是真的觉得挺意外的,没想到一来就是四年,感觉我跟金马奖的缘分还挺深。”第二次做颁奖嘉宾,黄渤认定是最轻松的一次:“那次感觉就是来见老朋友,然后接受了个新任务,上台给得奖人送祝福。”第三年做金马奖的评审,黄渤认为是四年中,金马给予自己成长最多的一次:“做评审是我这四年最紧张最辛苦的一次金马行。十多天的时间里面每天要看三四部片,看得头晕眼花。当时真感觉责任重大。”对连续四年参加金马奖颁奖礼,被誉“内地第一人”,黄渤笑言现在谈纪录为时过早:“我明年还要去金马,连续多少年还不好说。”

  如果说,第二年作为颁奖嘉宾,以及第三年作为评审团一员,都还是延续延续金马影帝的荣耀。那今年作为颁奖仪式的主持人,则完全是黄渤个人魅力,赢得了金马奖的肯定。他也成为金马奖历史上第一个内地主持人。在颁奖礼结束后,台湾媒体也给予了黄渤相当的肯定。在台湾媒体报道中,黄渤第一次金马主持被评为“稳重而不失幽默”。尤其他调侃最佳女演员提名人,以及与林志玲[微博]的互动,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四年来,金马舞台上角色不停地转换,对他而言,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成长。“明年还想去金马奖,但这一次,我还是希望带着作品去。”

  至于说到个人觉得明年的作品中,哪一部更有望入围金马奖,黄渤犹豫了:“不好说,这个还真不是我说了算的。光这个贺岁档大家就要见我三回,《泰囧》、《101次求婚》还有《西游降魔篇》。还会有其他作品陆续跟观众见面,我只希望再去金马别像今年一样,因为片方给我报名的片子多了,分散了投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