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首日观影调查 观众弹赞不一

2012年11月29日22: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的盛宴》海报 《王的盛宴》海报

  新浪娱乐讯 11月29日,陆川花费8个月时间拍摄的首部古装史诗电影《王的盛宴》开始公映。当天下午,新浪娱乐在北京某影城随机调查几位观众的观影感受,大部分观众觉得导演的叙述手法让情节变得碎片化,串联起来有一定困难。大家表示,导演更多的不是在讲故事,而是表达他的理念。电影票房未必差,但反响未必很好。

  S女士:感觉只是导演在说他的理念

  可以打6、7分吧,我看的时候睡着了。虽然讲的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历史故事,但因为闪回、技巧太多,忽略了故事的讲述,没有找到故事的框架,感觉只是导演在说他的理念。政治色彩浓,女孩子看起来会比较枯燥。

  会有看不懂的感觉,闪回太多让人很累。需要去想他年轻时怎样,然后重新串联起来,想不明白就容易睡着。

  鸿门宴大家都知道,但导演把它解构了,用一个新的方法去讲,观众重点不是抓一个故事,而是要去想导演想表达什么。

  之前陆川的几部作品都看过,最喜欢《寻枪》,然后是《可可西里》。《南京南京》至少也讲了一个故事。但这个电影被切割太多了,我没抓住主线是什么。再有就是电影是以刘邦、项羽老年的状态去讲故事,造型不好看。

  它的优点就是场景、宫殿、服装做得都很好,色彩也是大片的东西。就是故事弱了点。

  票房不敢预测。

  A女士:跟期望的比差一点

  之前期望值蛮高,有点事提前出来了。但也马上就结束了。

  还行,跟期望的比差一点。

  对,会有看不懂的感觉。

  因为看不懂,也没看完,所以真说不出什么优点来。

  打分的话,100分满分,能打80分吧。

  是冲着明星来的。都挺喜欢的,尤其是刘烨。他表现挺好的。

  没看过陆川其他电影

  C女士:票房不一定差,但之后的反响不一定好

  觉得有点简单。可能因为采用倒叙的关系,显得逻辑有点混乱。看上去不是特别有满足感。

  比较喜欢看历史题材电影,但这部电影跟其他同类型的电影比,没太大意思。像教科书一样。

  10分满分的话,打7分吧。

  拍摄的手法用倒叙,东一段西一段的。在你去想这些的时候,又不一定能连接上。太碎片了。情节不连贯。

  虽然看完了觉得不怎么样——其实也不是不怎么样,可能有的人喜欢不按常规拍摄的那种电影——我觉得,如果没看的话,还是会来看。票房不一定差。但之后的反响不一定好。

  如果朋友要来看,我们也不会拦着,看看也行。

  《南京南京》本身不需要太多故事就能让人的感情被带动起来,这个就是历史片,虽然里面很多做法我们并不认同,但历史就是那样,真的挺残酷的。(范晨/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