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少年派》等成奥斯卡最佳视觉热门

2012年12月03日13:51  新浪娱乐 微博
科幻大片《云图》有望于明年年初在国内上映 科幻大片《云图》有望于明年年初在国内上映
李安执导的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一致好评 李安执导的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一致好评
诺兰新作再度入选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初选 诺兰新作再度入选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初选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正式宣布了角逐第85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初选片单。《云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等10部影片进入了初选名单。

  据美国知名网站“Hollywood Reporter”报道,按照奥斯卡评奖的规范流程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视觉效果分支执行委员会,将于2013年1月3日专场播放10部入围影片的精彩片段,之后由影艺学院的视觉效果执行委员会的成员投票选出五部最佳视觉提名作品,该提名名单将于明年1月10日揭晓,而第85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最终获奖将在2013年2月24日奥斯卡典礼揭晓。

  第85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初选片单:《云图》《复仇者联盟》《异星战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普罗米修斯》《007大破天幕杀机》《白雪公主与猎人》《超凡蜘蛛侠》《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霍比特人:意外旅程》,强片名导扎堆令本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评选颇受关注,这样的情况也一定会让评委们头疼不已,入围第85届最佳视觉效果初选影片的几位导演,以往执导的作品都曾有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的经历。所以本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可谓是一场重量级的角逐。今年联合汤姆·提克威执导科幻大片《云图》入围的沃卓斯基姐弟,曾以《黑客帝国》获得了第7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而以《少年派》获得一致好评的李安以也曾在2003年以一部《绿巨人》入围第75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奖十佳名单,携《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入围的克里斯托弗·诺兰更是曾凭《盗梦空间》获得第83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奖,本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可谓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届评选。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本次入选奥斯卡最佳视觉初选的这十部电影多半并不陌生,如《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复仇者联盟》《异星战场》、《普罗米修斯》、《超凡蜘蛛侠》、《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都在国内上映过,而被奉为“神作”的科幻大片《云图》也将在明年初在国内上映,无论是哪部影片最终获奖相信中国观众都一定会有自己的选择,最终鹿死谁手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