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上映引热议 聂远演技受好评

2012年12月04日14:25  新浪娱乐 微博
项庄战死沙场 项庄战死沙场
项庄舞剑 项庄舞剑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执导的电影《王的盛宴》自11月29日上映以来就引发了话题无数。虽然看过 《王的盛宴》的观众对其故事情节持有不同评价,但纵观网友评论演技成为最为认可的部分。 其中聂远饰演的项庄成为影片中意外的亮点,突破自己的他丰满立体的诠释了历史中桀骜不驯的贵族项庄,几场重头戏的表现可圈可点,为影片增色不少,颇受好评。 

  历史记载中,关于项庄只有寥寥数语,电影《王的盛宴》中,聂远在分给每个演员不多的时间里,抓住了人物的精髓,给我们一个有血有肉的项庄。秦王宫中,子婴死后,所有人都在高呼,只有两个人缄口不言,项庄在他哥哥项羽的身后,眼神中透出一股从容和冷峻,亦表现出一个贵族自身持有的一种骄傲;鸿门宴上,他一手持剑一手举盾,在皆是当世英杰的人群中剑舞,为了他的哥哥他毅然持剑举盾做剑舞,神秘诡异的一笑,眼神已表达出一切,最后他低头,掩住了所有的桀骜和不忿;垓下之战,鸿门宴的遗憾造就了项庄甚至是项家军一生的悲凉,英雄末路,这位狂狷桀骜的贵族将军,忠诚勇敢地战斗到最后一刻,却是最终难逃宿命,死于万戟穿心,不得瞑目。“整部戏中,聂远举手投足一个眼神的瞬间,带给我了这么一个多面的项庄,赞!”有网友这样说道。

  能将项庄演绎的入木三分,源于聂远对这个角色深入而纯粹的理解,聂远说:“我看项庄那个人那个角色的时候,觉得那个人不是我,拍戏时我要抛弃自己,这部戏的演员都很年轻,穿的还是差不多的衣服,如果演起来还保持原样的话,那可能出来还是你本人,我一直想从角色上找不同,像项庄,他很有贵族气质,又很傲气,就像一个打了鸡血的拳击手,他骨子里就瞧不起刘邦这样的人,然而成王败寇,最后战死沙场也是项庄这个人物最好的归宿。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