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实现票房逆袭有望超过2.5亿

2012年12月04日05:4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半岛晨报讯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逆天了,没有IMAX,没有超级规模排映,但上座率不断飙升,票房不断高涨,再一次告诉了我们场次档期都不是问题,关键是电影本身。”网络上如此热议《少年派》的言论比比皆是。李安导演带来的这部3D奇幻大作上映两周越战越勇,凭借“零差评”的好口碑实现了第二周票房几乎不跌反涨的神话,预估票房有望超过2.5亿。

  《少年派》势头强劲逆袭:全球票房已累计1.1亿美元

  以电影市场的惯常规律,电影的票房曲线是一个由高走低的过程,但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自上映以来,凭借“零差评”的好口碑实现了次周票房“零跌幅”的神话。该片在北美上映仅用了一天的时间票房竟增长了97%,而台湾第二周的周末票房比起上映当周更逆势上扬了47%。《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上周末在西班牙、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上映,皆拿下当地的票房冠军,目前全球仅12个地区上映却已经累计美元1.1亿的高票房。中国内地11月22日开画首日票房约1200万,但凭借完美的3D视觉奇观以及层次丰富的故事主题打动观众,首波口碑爆棚,首周轻松过亿,第二周更是不减反涨,票房轻松过2亿直奔3亿而去。

  票房逆增长观众有话说:“谁说我们只适合圈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上映前,大家对于此片的票房都持观望态度,有业内人士喊出“8亿”之说,但更多的人则不看好该片,认为该片也就是过亿的量级,目前如此强劲的势头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电影美轮美奂的视觉奇观,身临其境的3D效果,以及极具精神力量的主题故事赢得了中国观众的盛赞,有观众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票房的胜利,是中国观众审美水平的一次胜利。谁说中国观众不识货,只适合圈钱?只要是好电影,一定会有它的市场价值,这也是今年年度最不可错过的好电影。 ”

  相关链接

  陈坤[微博]调侃神似“少年派”:“李安贺岁怎少得了我? ”许多网友观看完影片后,感叹剧中印度男主角神似中国内地男演员陈坤。恰好今年的贺岁档影片中少了陈坤的加入,有网友不禁打趣称,陈坤一人分饰多角,不仅演活了少年派,还将片中老虎、飞鱼、猩猩等多个动物角色一手包揽,堪称近年来其演得最好的一部影片。面对网友的恶搞,陈坤自嘲道,“为了演好那么多满岛的丁满(狐獴),牺牲的不仅仅是形象。虽然辛苦,但和李安导演合作的贺岁片怎么能少了我? ” 记者穆晨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