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鲸吞4.3亿 周票房三连冠

2012年12月11日16:39  京华时报
《少年派》剧照 《少年派》剧照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综合国家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的票房数据,《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下简称《少年派》)上周收获近1.6亿票房,第三次夺得周票房榜冠军,上映18天累计票房达到近4.3亿元。11月29日同日上映的《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分居二、三位。

  《少年派》口碑好 

  《少年派》11月22日上映,首周上映4天票房为1.06亿元,其中IMAX版本占到了20%左右。一周后,随着《一九四二》的上映,《少年派》IMAX版被迫下线,但该片火爆程度有增无减,3D版本上座率也很高。北京万达影城区域总经理邢燕说:“按照常理,《少年派》上映到现在,应该减少排片场次,但是它的观众口碑一直很好,上座率也高于《一九四二》等影片,所以我们没有调整它的排片。” 

  《盛宴》呈现颓势 

  邢燕介绍,上座率方面,《少年派》一直很稳定,《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则是缓慢地增长,有些“不温不火”。上映第二周,《一九四二》已抵挡不住《少年派》的强势,15大城市的排片量也从巅峰时的超过37%,下降到如今的32%,票房约为1.44亿元,累计票房未超过3亿元。同时,《王的盛宴》口碑一般,致使排片量不断下滑,累计票房只有近7000万,已呈现出颓势。 

  院线期待《泰囧》 

  上周,《我老公不靠谱》《铁线虫入侵》等新片的上映,分流走了一部分排片空间,不过其表现并不强势。除了《我老公不靠谱》获得千万票房外,《铁线虫入侵》票房不足600万元。邢燕说,这周,由徐峥、王宝强再度联袂主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12日上映,该片口碑非常好。她说:“就万达院线而言,计划半个小时到40分钟就会放映一场《泰囧》,排片量大概为3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