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视帝张晨光 《一九四二》出演张道藩

2012年12月11日17:43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冯小刚与演员张晨光 导演冯小刚与演员张晨光
张晨光饰演张道藩《一九四二》剧照 张晨光饰演张道藩《一九四二》剧照

  新浪娱乐讯 许多电视剧迷对于张晨光[微博]并不会感到陌生,作为在演艺圈红足三十年的“资深帅哥”,张晨光从过去的金钟视帝到现在的金牌绿叶,依然活跃于电视剧战场的一线。从台湾观众最熟知的《金城四少》、《日正当中》、《一剪梅》,再到近年来他在内地出演的多部人气佳片《奋斗》、《如意》、《千山暮雪》等。张晨光如今已经成为了荧屏上成熟版“高富帅”的典型,成功人物、商界富豪和偏执老爸这些角色的最佳人选。

  对于较少涉猎电影的他此次参演了冯小刚[微博]导演的年度巨作《一九四二》,饰演国民党军官张道藩。记者也因此与张晨光有了一次对话的机会。原本早年他就曾因为广播剧《回首碧雪晴》而接触过这个角色,他坦言这是一种特别的缘分。说起与好莱坞男星艾德里安o布洛迪的对戏,他评价他为人随和,没有排场。而谈到与冯小刚的合作,他更是表示冯导对每场戏的精益求精让他印象深刻。

  对于电影《一九四二》

  记者:您在《一九四二》里面饰演了一名国民党军官,当初这个角色的接洽是怎么样的一个过程?张晨光:剧组那边联络了我的经纪人,推荐了一个角色。冯导在影视圈是声名赫赫的人物,有合作机会当然是求之不得。然后我仔细看了剧本,很有感染力。和剧中张道藩这个人物也算有点缘分,早年我参加的一个广播剧《回首碧雪晴》里演张道藩。

  记者:电影中的这个角色是一个怎么样的人物?您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是怎么样的?张晨光:我饰演的人物张道藩,是民国时期的风云人物,国民政府文化事业与政治宣传的策划者。张道藩在此时是中央宣传部长。代表了当时的中央政府或者说是掌权者的官方态度。

  记者:跟冯小刚这样的大导演合作电影,您虽然是久经沙场,但是您自己也说非常紧张。能跟我们说说吗?(包括当时的场面,还有冯小刚对这些戏的要求)张晨光:在拍摄现场时,冯导对我并没有要求。演了下来,他说了几个要点。我之前演的那个广播剧,那会爱情是重点,疏忽了他政治人物这个因素。冯导他是一个对片中每一个角色都非常有着深入了解的导演,他和我说张道藩是一个文学家、政治家、艺术家,是个非常有城府的政治人物,演绎这个人物讲话要干净、利索。他的每一句话都会有双重意义。

  记者:合作下来,对冯小刚的印象怎么样,用你的方式评价他一下。张晨光:冯导对自己的生活和态度是非常肯定的。他知道自己未来的工作要的是什么。不论是站在怎样一个高度,会毅然决然的去做他坚持想做的事情。

  记者:戏中跟哪些演员演对手戏比较多,谈一谈跟他们合作下来的感受?张晨光:能请到奥斯卡级别的演员,说明这部电影的故事魅力是很有吸引力的。我和布洛迪饰演《时代周刊》记者“白修德”,有一些在一起的戏份。好莱坞来的也罢,内地、港台的也罢,我们这些人的本职工作是一样的:演员。布洛迪很随和,在演戏时和导演沟通,各种小细节。所有的表演都很到位,是一个很细腻的人。而且没有排场,陪他来中国拍戏的只跟了家人和经纪人两位。

  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什么?张晨光:冯导对戏精益求精。拿一场戏来讲,这一场戏,半个小时,蒋介石带着几个随从到西安寻求援助的戏。进了大门过弄堂,这时候在下雪。场景非常逼真,地上撇的是盐巴。只是一个过场戏,会一直拍到感觉对为止,会很精细的拍出来。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