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档电影偏沉重 《泰囧》及时雨送欢乐

2012年12月11日18:16  重庆时报
《泰囧》 《泰囧》

  记者 薛姣 

  从11月底到明年1月初,内地电影跨入贺岁档。曾经在贺岁档的电影院里,充满了笑声,但今年欢笑显得有些少。正在上映或即将上映的电影中,大部分题材都比较沉重。但据某网站的调查,有将近70%的网友希望在贺岁档观赏轻松幽默的电影。所以,写一封欢笑申请书,绝对有必要!

  欢笑申请书

  各位大导演、电影投资商:

  你们好,在临近新年这个充满欢乐的时刻,我们多希望走进影院放肆地开怀大笑啊!

  看看最近上映的电影:《一九四二》讲的是“饿死”的故事,《王的盛宴》讲的是“斗死”的故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讲的是在“饿”和“斗”的夹缝中生存的故事……

  我们特别想念冯小刚[微博]导演的纯粹的喜剧电影。1998年,冯小刚拍了中国内地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贺岁片《甲方乙方》。后来,冯导的《不见不散》、《大腕》等贺岁片让他成为“中国贺岁片”导演第一人,也在我们观众心里锻造了一个不可动摇的认可——贺岁档就该多上喜剧电影。

  所以,我们写出这样一封申请书,希望导演们高抬贵手,大过年的别让我们去影院里添堵!多给我们一点欢笑行吗?

  申请人:广大电影观众

  2012年12月10日

  片方、影院回复

  冯小刚:明年贺岁带喜剧来

  说实话,沉重题材的电影不但我们看着累,导演们也不轻松。就拿冯小刚来说,他拍《一九四二》时连退休的想法都有了。

  不过他也保证并且已经实施了,明年将以喜剧电影回归贺岁档,名字都定好了,叫《私人定制》,走的依旧是冯小刚擅长的幽默路线。

  片方:年底该让大家乐一乐

  作为演员兼导演的徐峥[微博]也有话说:“我觉得,年底大家都是图个一乐的。”而影片《我老公不靠谱[微博]》片方宣传人员则表示:“2012年岁末,国产电影市场几部大片清一色的是压抑、深沉、黑暗的题材,纵使导演、主演大牌云集,却始终缺少一丝百变的新鲜。我认为贺岁档还是要走轻松路线。”

  院线:贺岁看喜剧是中国观众的传统理念  

  重庆保利万和院线的何主任则告诉记者,作为一线工作人员,他很了解观众的喜好,“虽然我们希望影片能百花齐放,各年龄层观众都有选择余地。但前提是要符合中国人传统理念,还是要有更多喜庆欢乐的影片。”

  想找乐的,看这儿——

  《人再囧途之泰囧》笑料多

  在其他大片“闹心”的情况下,将在明天上映的,由徐峥、王宝强[微博]和黄渤[微博]主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成为万众期待之作。记者昨天也提前在杨家坪UME影城观看了此片,果然不负众望,笑料扎实又不缺情怀,实属佳作。

  与两年前的《人在囧途》相比,《泰囧》加入了复杂的商战线索,并将故事搬到了泰国。这次王宝强的扮相绝对新鲜,顶着一头金发,背着一个刺猬包,一副“洗剪吹”潮男范,还会发微博,扮萌。黄渤的角色跟以往稍有区别,头发梳得油光水滑,西装领带,性格中还带点“贱”,举手投足之间让人忍俊不禁。

  影片笑点十分密集,几乎是三分钟一小笑,五分钟一大笑。而在片尾,导演徐峥还安排了一位神秘大牌客串,大家可千万不要眨眼。

  这些也是喜剧片

  《小鱼吃大鱼》已上映

  《我老公不靠谱》已上映

  《十二生肖》上映日期:2012年12月20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