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道演《王的盛宴》遇瓶颈 与刘烨喝烈酒宿醉

2012年12月17日14:20  新浪娱乐 微博
与刘烨喝烈酒宿醉 与刘烨喝烈酒宿醉
奇道眼神坚毅 奇道眼神坚毅
奇道若有所思 奇道若有所思
奇道剧中造型 奇道剧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微博]执导的历史大片《王的盛宴》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作为汉高祖刘邦的第一军师,此次奇道[微博]饰演的张良无论是外形塑造上,还是人物刻画都表现得十分到位,博得众人的如潮好评。而当初在诠释“张良”这一角色时,奇道却坦言曾遭遇瓶颈,“当时有一场戏怎么演都不对,非常痛苦。后来烨子找我喝酒,聊了很多演戏上的东西,一直喝到第二天早上,缓解了不少压力,我挺感谢刘烨[微博]的”。

  不管是历史还是电影《王的盛宴》里,张良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而提起他,人们都会想到刘邦给予他的至高评价: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而如何完美再现这位传奇人物,对于奇道的演技来说是一项巨大挑战。对于此次出演张良,奇道坦言压力颇大,在表演上碰到不小的瓶颈。“陆川会给演员一个极大的空间去创作,但这个空间是被他笼罩的,他会让你把表演的东西全放下,然后挖出他想要的东西,所以演起来挺有压力。”

  面对遇到的表演瓶颈,奇道感到了棘手与无措,甚至一度情绪低落。“这可以说是拍戏以来遇到过前所未有的困难,因为张良这个角色,就感觉怎么演都不对了,真的很痛苦。”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奇道坦言很感谢刘烨,“当时拍完我跟韩信的那场戏后,布景全都拆了,我心里特别难受,后来烨子拎着两瓶酒,一瓶白的,一瓶红的到我房间,跟我聊了好多,从演戏到各自的生活、感情、经历,他劝我说‘没事兄弟,你就把心放下来,别想那么多’,完了陆川也跟我谈了很久,后来我们就重新搭景再拍一遍,这次一下感觉就对了”。

  此外,谈及与张震[微博]、吴彦祖[微博]两位港台演员的合作,奇道则表示:“他们演过很多大导演的作品,经验非常丰富,接受度比较高,导演要什么就会给什么,为人也很温和、敬业。虽然他们的表演习惯跟我们不太一样,但在这部戏里还是擦出不少火花,大家演得都很过瘾。”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