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拍《一代宗师》累到像狗

2012年12月20日07:19  信息时报
《一代宗师》上映期临近,张震[微博]和章子怡[微博]为杂志拍摄大片做宣传。
张震苦练八极拳。

  信息时报[微博]讯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一拍就是3年,不仅考验片中各位演员的耐性,还活生生把张震“逼”成了八极拳高手。早前在长春举办的全国“八极拳武术大赛”上,张震获得青年组冠军的消息引起了不小轰动。日前张震在与网媒对话时,透露了不少拍摄《一代宗师》的“被虐细节”,他说拍戏时与梁朝伟[微博]对打,两人打到手淤青、累得“跟狗一样”,导演仍不断加码:“不够,用力一点!”

  从零开始学八极拳

  张震在《一代宗师》片中饰演八极拳高手“一线天”,他透露自己在很小的时候有学过跆拳道,但只练了几个月而已,之后就没有再跟武术有任何的关系,直到要拍《一代宗师》,才开始做一些准备“从零开始”。张震3年前拜八极拳第八代传人王世泉为师,开始在北京的一个小公园里练功,“基本上从枯木开始练,练到春天发绿芽、地上开始长一点草,然后到夏天很热很热,就在那边花了半年的时间”。他回忆说,“好像重返到学生生活一样,很简单的去做一件事情。当然累是累,辛苦也是很辛苦,但现在回想起来,自己还是觉得那是好玩的。”

  张震透露,除了让演员拜师学艺,王家卫还安排大家在一起练功,“虽然都是大家在练功,其实大家心里面都会在想说:‘唉,Tony(梁朝伟)今天练了没?他现在练得怎么样?他腹肌有八块了没?他现在打得怎么样?’其实大家心里面会有一个竞争在”。他也称赞同戏的章子怡练功刻苦,“她可能自己本身条件也比较好,她是学舞蹈出身的,她知道要花多少的精力在那个上面,可以得到多少的一些效果”。

  与王导合作像“自虐”

  张震在《赤壁》的时候跟梁朝伟就有过合作,不过拍对打戏还是头一回。张震说因为两人都不是专业的武行,不能做到点到即止,知道一拳出去到哪里停,“我们一开始不会,而且导演每次在旁边讲说:‘不够,不够,用力一点,用力一点!’我们那时候打得已经累得跟狗一样了,还要再用力,手都已经淤青到不行,就是真的很痛,手都肿了一块。”

  聊起与王家卫多次合作的感受,张震就以“自虐”来形容:“其实我是很信任他的,我觉得跟他是很有默契的。但多多少少我觉得自己是有点那种被虐的倾向,因为其实跟王家卫一起工作是有一种挑战性是……你永远不知道他要的是什么。”洋洋

  《一代宗师》揭幕柏林电影节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爽) 早在今年8月,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就已宣布王家卫将担任明年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昨日电影节方面又发布官方消息,王家卫耗时3年打造的《一代宗师》将作为开幕影片于柏林隆重上映,这将是《一代宗师》在国际影坛上的首次亮相。不过让国内影迷安心的是,在出征柏林之前,《一代宗师》将于明年1月8日登陆国内大银幕。

  柏林电影节总监迪特·考斯里克对《一代宗师》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我们来说,将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的这部最新作品选为开幕影片,是一种特殊的荣誉。在《一代宗师》这部作品中,王家卫导演创造了一种高水平的、具有视觉力量的电影,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令人兴奋的观影感受。”据悉,《一代宗师》将仅作为开幕影片在2月7日放映,不会参与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角逐。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