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大上海》饰名伶 戏曲功底派上用场

2012年12月21日12:09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王晶、袁泉、于冬等为影院开业剪彩 导演王晶、袁泉、于冬等为影院开业剪彩
袁泉被观众提问逗笑 袁泉被观众提问逗笑

  新浪娱乐讯 袁泉[微博]20日与于冬、王晶[微博]、辛柏青[微博]、冯文娟、戚迹[微博]等一同出席电影《大上海》合肥宣传活动,该片将于12月21日点映、12月22日起全面上映。在当日映后见面会的互动中,有观众向袁泉提问“导演王晶更帅,还是周润发更帅”。未等袁泉开口作答,台下有观众大喊“还是夏雨[微博]最帅”,瞬间逗笑全场,袁泉随即感叹“观众太可爱”。

  袁泉当日受访时也表示,自己为能在这部电影中出演北平京剧名伶叶知秋一角而“感到亢奋”,因为这是她自戏曲学校毕业之后,首度在大银幕上与学了7年的京剧产生交集,“我很高兴能演这个角色,因为小时候学的京剧终于派上用场了。在拍摄中那种兴奋和幸福的感觉,是我难以控制的。”

  七年京剧功底 派上大用场

  “我在这部电影中饰演刀马旦叶知秋,是一个有成长的角色,她从一个不知名的从小很喜欢唱戏的小姑娘,慢慢成为京剧名伶。”袁泉在电影《大上海》中,饰演北平京剧名角,片中需要她以穆桂英扮相在戏台上唱唱打打。

  “从11岁到18岁,整个青少时期都在学京剧。我学的行当是花衫,介于青衣和花旦之间,以唱和柔美的动作为主,以《霸王别姬》、《贵妃醉酒》、《天女散花》这一类的戏为主。扎靠后打的戏在学校中只学过一个,但很巧的是,正好是与《大上海》中相同的穆桂英的扮相。”袁泉自己也曾数次在媒体访问中表示,很想接演一部作品可以让她七年的京剧功底得以展现的作品。如今,她在电影《大上海》的片场圆了梦。

  童子功没有丢 兴奋不觉累

  “从开拍的时候起,我就很亢奋,确实是很多年没有扮上过了,很多年都没有在台上唱唱打打了。”袁泉谈起《大上海》中与京剧有关的戏份时,显得很兴奋,“那天化妆扎靠时服装老师帮穿腰包,我下意识就双手夹腰带转身了,被老师一顿夸奖。”

  “当天导演他们看我打了一遍又一遍,问我,你累不累?我是真的不累。如果真的让我一直打,一遍遍,我依然会很享受,那天的兴奋和幸福,是自己难以控制得了的。”袁泉对能在《大上海》中饰演刀马旦叶知秋,确实感到很兴奋,“扮上之后,身体里的记忆被激发了。就像是小时候埋下的种子,现在终于可以看到它开花了。”

  大方分享经验 感觉很自信

  袁泉因过往的京剧学艺经历受益,而她也将很乐意把经验分享给其他演员。在剧中,袁泉饰演的叶知秋的少年时代的戏份由新人演员冯文娟来完成。冯文娟曾对媒体透露,自己在剧组中曾向袁泉请教过京剧唱腔的戏份,而袁泉也毫无保留,大方教授。“看到她,我也想到了自己刚入行的时候。”

  七年的学艺经历,也让袁泉在饰演这个京剧名伶的角色时,更容易进入状态,“这次在片场,感觉非常非常熟悉,以前的童子功都没丢。”袁泉笑着补充说,“当我扮上的时候,变得很自信,当然,这种自信是有点亢奋在里面的。”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