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我的电影是国际性的

2012年12月21日15:37  青年时报 微博
十二生肖》自信最具冠军卖相 十二生肖》自信最具冠军卖相

  时报讯 “6年筹备,1年拍摄,现在我终于放下了!”昨天,冒着冷冷冬雨现身杭城的成龙[微博]大哥,与出品人王中磊[微博],两位新晋龙女郎姚星彤[微博]、张蓝心[微博]一起,为他的《十二生肖》首映日卖力宣传。虽然在大哥看来,“好电影不用宣传,坏电影宣传是骗人”,但为对得起投资方,凡能尽之力,他都力求做到极致,就跟他拍电影一贯玩命地认真一样。

  这个贺岁档,十多天里,记者已经是第四次见到成龙。当然每一次他都是为这最后一部大动作片!还记得前些天在北京大哥宴请全国媒体,席间他就耿直地嚷嚷连轴转宣传好可怕,打着飞的恨不得跑到今夕是何处的感觉,还回回说着同样的话。昨天问他可还记得杭州是第几站,他愣神半天念叨一番答:“第九站了。”

  “我又回来了,带来的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合家欢喜剧片!”很佩服大哥永远不倒的精气神儿,往台上一站,哪里像58岁的老男人。他那种阳光和向上的姿态,源于内心对电影的挚爱。所以,以这样的高龄,他还可以穿上滑轮衣趴在地上滑行一练就是一个多月,至于挺进活火山、在空中搏命打斗,都是亲自上阵吓呆身边剧组人员。虽然入行53年,但成龙毫不否认每一次拍戏都会遇到新的挑战和难题,比如《十二生肖》,他透露从片名的题字开始就历尽艰辛。原来,这四个大字出自大师黄永玉。“为了让他写这四个字,我苦等他几个月,最后他用倒写的方式一笔写就,非常有气势,我很感谢他!”至于拍摄中身兼15个工种的甘苦,更不用赘述。

  《十二生肖》《血滴子》《大上海》同期竞争,再加上横空杀出的一匹黑马《泰囧》,身为老板的王中磊坦言有压力。不过,昨天得到的一个消息令剧组所有人振奋欣慰,据王中磊介绍,《十二生肖》零点场票房达260万,每场平均87人,平均上座率高达80%,拿下今年贺岁档零点场票房冠军,也创下零点场上座率最高纪录。他开心地表示:“希望这部被院线和媒体形容为最具冠军相的贺岁电影,最终能成为真正的贺岁档冠军!”大哥也一脸笑意很享受道:“我对电影的票房和排场这些,都不太懂,我拍电影就是这样,用心拍!用命拍!”他尤其再次声明,自己没有压力,更希望几部不同风格的影片都能取得好成绩。至于《泰囧》的逼人势头,大哥也很淡定称:“《泰囧》是本地的,我这部是国际性的,不是Local Film。如果我的电影在中国可以卖8亿,但在外国完全卖不动,那就完蛋了,哈哈!”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