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受热捧 张学友将跨年“定风波”

2012年12月24日12:2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刘伟强监制、王晶执导、文隽策划的黑帮史诗贺岁巨制《大上海》已于21日晚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片中的大场面与人物间的大情大爱感动了无数网友,张学友演唱的片尾曲《定风波》与王若琳演唱的插曲《一生守候》更是在电影之外引发了特别关注。近日,片方再发一款特别的花絮,收录的都是电影中看不到的画面,以此作为“特别福利”,答谢所有喜爱这部影片的影迷。

  花絮有猛料,发哥最能闹

  和之前曝光的花絮不同的是,此次曝光的花絮被命名为“未经许可”,收录的都是影片主创在拍戏期间痛并快乐着的各种片段。有黄晓明和刘伟强的“拥吻”,也有袁泉和莫小棋活泼可爱的一面,还有不怒自威的洪金宝大哥,花絮中收录了一段他练习法语的片段,让人发现原来大哥大也有无奈耍赖的时候。

  在片中饰演大反派茅载的吴镇宇曾经透露,在片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入戏方法,比如他的入戏方法就是一个人待着,不跟任何人说话,但发哥的入戏方法就很不同,拍戏之前会很放肆地跟所有人玩闹,还会跑来给他“添乱”,让他颇为无奈地“反抗”:“发哥,你不要这样啦,我入不了戏了。”但只要导演一喊开始,他就马上进入了角色,出戏的时候也是如此,从花絮中就可以看到,他上一秒还沉浸在戏里,下一秒就突然开始耍宝,逗得片场所有人哈哈大笑。

  此外,上千名群演为这部戏付出的努力也被收录在了这款花絮中,为了完成这部大制作,群演中有人不怕受伤,有人不眠不休,虽然吃了很多苦,但说起影片和发哥仍是满脸兴奋,《大上海》带给他们的感动与激情,已然从戏里延伸到了戏外。

  口碑一面倒,人人到落泪

  《大上海》自上映以来,口碑一路飘红,不少影迷在看过影片后都表示颇为意外,没想到一部黑帮片竟然会有如此丰富的情感,成大器与两个女人之间的感情,在片尾曲《定风波》的烘托下起到了强大的催泪效果,“史上最感人华语黑帮片”可谓当之无愧。

  网友“矿区一棵草”表示:“《大上海》,兄弟情义,儿女情长,两种最让人刻骨铭心的感情,让它诠释得淋漓尽致。‘我知道这一生我只为你守候’,本来以为这会是电影的泪点,但当林坏跳出去的时候,阿宝躺在大器怀里的时候,才真的知道什么是兄弟情,刻骨爱。 离场的时候,发觉我的嘴角是咸的。”影迷“LEEMUNY22”表示:“《大上海》结尾不带这么感动人的……再配上学友的片尾曲,姐姐我要泪奔了。发哥那个气场,镇宇那个奸,洪金宝那个武打场面,黄晓明那个帅气,黑帮枭雄片,酒胆色胆忠肝义胆,王晶又满血复活了!”网友“leowleow”给影片的评价是:“大上海有小格局,小流氓有大忠胆;大江湖有小智慧,小女人有大情义!”“木鱼目语”则感叹:“发哥的气场永远是大上海的老大,酒胆、色胆,更重要的是侠肝义胆,那段被轰炸后的的配乐更能勾起每个人心底的叶知秋,谁没有过去?”

  说到影片给人感触最为深刻的一场戏,不少影迷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成大器与叶知秋在电梯里重遇那场,二人没有一句台词,但交错的眼神间流露出的千言万语令人动容。有影迷表示:“发哥是个眼睛里有故事的人,千言万语,都化作电梯里镜头交错的眼角眉梢之间。其他的人都瞬间黯然失色了。”

  主题歌大热 学友要跨年

  《大上海》能得到众多网友和影迷认可,除了感人的故事与情感外,片中的两首歌也是功不可没。其中,王若琳为影片演唱的插曲《一生守候》,在影片进入高潮时响起,瞬间就让影迷潸然泪下。有网友感叹:“王若琳一句沧桑过尽、哀婉绵长的‘等待着你’让我眼眶一热,泪水悄然滑落。王晶 is back,左手义薄云天,右手儿女情长,颇见功力的悲情浪漫英雄主义双线交叉叙事立起了重情守义、顶天立地的黑帮枭雄个人史诗。《大上海》触动心弦的是命运弄人的乱世儿女情,一眼千年,一生守候,情义千秋。”

  而最受影迷推崇和认可的,当数张学友为影片演唱的片尾曲《定风波》了。这首早在影片上映前就被网友封为“近5年来最好听的电影主题曲”,在影片的结尾出现,伴随着发哥凄然的笑容,催泪指数达到顶峰。从网上的评论来看,几乎所有网友都认为这首歌与影片的结合堪称“百分百完美”,网友“手持屠刀的和尚”表示:“强烈推荐男人必看的《大上海》,情、义的最佳诠释。片尾学友的声音与发哥的微笑告诉你什么是经典,什么是‘欲成大器者必先大气’。”

  一曲《定风波》催下了千万影迷的泪,接下来,还将为更多的人送去感动。年终岁末,各地都将举行跨年演唱会,近日有消息称,张学友已经接到了某卫视的邀请,将参加跨年演出,现场演唱的曲目正是这首《定风波》。对于这首歌能得到如此多的喜爱,张学友也表示很开心,“非常高兴《定风波》和《大上海》的结合可以受到大家的认可,我也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听到这首歌,然后去支持《大上海》这部电影。”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