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王艺禅饰村妇感荣幸

2013年01月04日12:03  新浪娱乐 微博
王艺禅在剧中饰演的村妇德胜媳妇 王艺禅在剧中饰演的村妇德胜媳妇

  新浪娱乐讯 由河北影视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微博]联合出品的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在圆满完成拍摄任务之后,已经进入后期制作。影片以50年代末,60年代初自然灾害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到革命老区调研四个昼夜的故事。青年演员王艺禅在片中饰演的德胜媳妇,是一位快言快语、大大咧咧的直爽女性。她在片中不但向周总理讲解如何种地瓜,还坦诚的道出了乡亲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麻烦。对于这样一位主旋律人物,王艺禅坦言,时代需要偶像,周总理像神一样的存在大家的记忆里,他的事迹他对人民的爱需要后辈不断缅怀,自己很荣幸能出演。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一部重大题材、农村题材电影。以20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国遭遇了连续三年的自然灾害,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为背景。1961年,周恩来乘专列来到革命老区河北武安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与当地村里农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电影通过不同的人物性格、语言动作,将村民们的质朴以及对国家和党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员王艺禅表示,该片既为了纪念周总理诞辰115周年,同样也弘扬了普通百姓为国分忧的高尚品质,片中德胜和德胜媳妇的事迹说明了中国农民的睿智与坚定。同时,王艺禅坦言很开心与陈力导演、孙维民、黄薇、刘佩琦等实力演员合作。

  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由知名导演陈力执导,青年演员王艺禅、孙维民、何伟、陈创等领衔主演。据悉,该片策划已久,恰逢国家广电总局召开农村题材电影创作会之际,华影公司联合河北影视集团拍摄此片,用伟人的视角、农村题材生动诠释上下一心,共渡难关、情感交融的感人故事。创作面向三农,紧密地贴近农村生活、农民群众,讴歌真善美,让电影真正走进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和心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