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贪吃不饿”:不会盲目的一有新剧本就拍

2013年01月07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李安李安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6日公布得奖名单,法语片《爱·慕》夺最佳影片、导演、女主角3大奖,成最大赢家,该片至今已获22座奖项肯定,同样被看好可入围奥斯卡,导演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虽未得奖,但日前他接受访问,透露他现在没太多的干劲去达成任何事,“我不再是一个饥饿的拍片者,我仍贪吃却不会饿,依旧在找寻筵席。”意味着他仍爱拍片,但不会盲目的一有新剧本就拍。

  李安说,拍《少年PI》并非感到饿了,而是值得去品尝,“身为一个导演,我知道拍一部片要花高额费用,但当《少年PI》真的变成可行,一步一步的,我就被诱惑去完成它。”他执导的电影有个共通点,是失去天真无邪的瞬间,“PI失去家人、动物园,突然要在海上对抗大自然。我想我们也有类似状况,不论是否喜欢,都得接受开始长大。”

  他说伟大的导演都曾想当演员,直到在镜头前发现自己并不擅长,才会退一步只当导演,“我想当演员,所以去美国念书,但我不会讲英文,现在我拍片,拍摄过程像演戏,我就在表演制作电影,与演员表演的过程很相似,也必须有能力经历过一场没遭遇过的悲剧。”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