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祥章子怡父女情深 评为《宗师》催泪点

2013年01月17日15:55  新浪娱乐 微博
王庆祥、章子怡 王庆祥、章子怡
王庆祥、章子怡接受采访 王庆祥、章子怡接受采访
王庆祥教小宫二八卦掌 王庆祥教小宫二八卦掌

  新浪娱乐讯 《一代宗师》上映一周时间,内地票房已经毫无悬念的突破2亿大关,同时港台票房也全线飘红稳夺冠军。剧中由王庆祥章子怡[微博]饰演的北方宗师世家命运多舛,宫家父女之间流转相续的真挚情感,也成为王家卫作品中少有的催泪点,另观众黯然落泪。

  王庆祥饰演的武林宗师宫宝森,从出场主持中华武士会到推举叶问(梁朝伟[微博]饰),再到带着女儿宫二(章子怡饰)逛堂子了解武林纷争。除了是一位武林中德高望重的宗师,更是一位严厉与慈爱并重的好父亲。他发现女儿身上好胜逞强的性格就像年轻时的自己,所以他让女儿亲自目睹自己是如何退下来的。他希望弟子马三回头是岸,弥留之际为女儿留下了“不问恩仇”这四个字,正是一位慈爱父亲的最大心愿,他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过着平淡无忧和幸福的生活。可悲的是,他的离世却改变了宫二的一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章子怡谦虚的表示跟王庆祥这样的老戏骨演对手戏,学到了很多,就像打八卦掌过招,对方的功力越深打的越过瘾。同时王庆祥老师也为记者爆料,在拍摄《一代宗师》现场,有一次需要拍摄章子怡在金楼的部分镜头,为了让刚刚拍完的王老师休息一会儿,章子怡和所有工作人员打招呼没让王老师来搭戏,后来从别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子怡的举动后,王庆祥非常感动。

  对于之前《宗师》曝光的预告片中,王庆祥穿着棉袍在家中手把手教幼年宫二八卦掌的镜头,我们在成片中并没有看到。记者问王庆祥有没有觉得遗憾,王庆祥表示:所有演员都为这部戏拍了无数个经典的镜头,很多与王家卫导演一起费劲琢磨和拍摄的镜头观众没有看到,我们会觉得有点可惜,但是看完成片后,我还是想说《一代宗师》非常完美!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