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汉克斯出演《云图》入戏太深

2013年01月17日17:41  天天新报

  确定于1月31日上映的好莱坞巨制《云图》,在全片穿越千年的六段故事中,每个人都在不同故事中饰演多个角色,在出神入化的化妆技术和强大演技辅助下,每个角色都存在巨大差异,甚至有的角色根本让人认不出来。如同该片主演汤姆·汉克斯所说:“我可以很诚恳地告诉大家,只看休·格兰特演食人族酋长或者其他明星的变脸就足已值回票价。”而他自己也在片中一人肩挑邪恶医生、黑心酒店经理、核电站科学家、黑帮作家、演员、部落土著等六个角色。

  最爱“黑帮作家”角色

  对于《云图》穿梭千年的平行交错叙事和分饰六角色的表演挑战,汉克斯坦言:“这是我读过的最复杂剧本,整个拍摄过程中,我们做了相当复杂的事情,这个电影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部回味无穷的文学作品。”接手《云图》的六重角色,汉克斯强调角色可以神秘,而表演必须有血有肉,“我理解有些人说这是关于转世的故事,但我认为这六个是完全不同的人。我的任务就是100%地处在当下,投入对某个角色的表演里,不管是哪个角色。”谈到最爱的戏份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最喜欢的桥段是自己扮演的黑帮作家将一位劣评其作品的评论家从露台扔下楼致死,高呼:“爱死了那一刻!”

  入戏太深上电视爆粗口

  近年以来,汤姆·汉克斯的工作重心已越来越从台前移到幕后。对于这部新作,他表示“从未怀疑过这部电影的实力,每个角色都有闪亮的部分,都有情绪和质感”。汤姆·汉克斯还透露,为了完美表现黑帮作家等角色特有的英国腔,他特地从学脏话开始学这种腔调。然而有一次他却因为入戏太深而闹出尴尬事件。在美国晨间节目《早安美国》的直播现场,他应主持人请求表演了一段片中的英国腔对白,没想到他竟脱口说出有脏话的台词。他和主持人当场傻眼,然后频频对着镜头道歉。汉克斯尴尬解释:“我真的很抱歉,我要向正在看节目的美国小朋友道歉,因为我的错误下次节目会延迟7秒播出。” ○吴轶凡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