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大陆影片抽中台湾配额 《泰囧》无缘

  日前,记者在台湾公布的2013年大陆电影进入台湾的核配顺序抽签结果中看到,包括《中国先生》《王的盛宴》《硬汉2奉陪到底》《黄金大劫案》《搜索》《母语》《神探亨特张[微博]》《整容日记》《浮城谜事》《一九四二》在内的十部大陆影片抽中配额。但在大陆票房已超12亿元的《泰囧》以及汤唯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等片遗憾未中签。  

  台湾上映大陆影片,2013年的十部配额片是从22部大陆电影中抽取。采取抽签方式,是因近年片商对大陆电影的兴趣增加,申请配额的电影逐年增多。过去一年十部的配额常常到年底才会核发完毕,不过两年前,配额在一月底就使用完毕,去年甚至有发行商为了抢配额,提前两天到管理部门连夜排队。为了避免类似情形发生,台湾有关部门在今年改以抽签方式决定配额顺序。

  台湾电影输入大陆方面,去年12月,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微博]主委、台湾老导演李行在台北宣布,历经三年沟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已颁布《关于加强海峡两岸电影合作管理的现行办法》,其中规定,纯台湾片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后,作为引进影片在大陆发行,不受引进影片配额限制;合拍片则享受纯大陆产影片相关待遇。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整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