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闪耀亚洲元素 作者称东方思想是钥匙  

2013年01月20日08:37  新浪娱乐 微博
亚洲元素:裴斗娜 亚洲元素:裴斗娜
亚洲元素:周迅&裴斗娜 亚洲元素:周迅&裴斗娜

  新浪娱乐讯 由沃卓斯基姐弟及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汇聚了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周迅、休•格兰特等全球“钻石级”演员阵容的史诗科幻巨制《云图》已确定于1月31日来华上映。尽管是成色十足的好莱坞出品,但该片制片人格兰特•希尔介绍,《云图》其实从原著、主题、资金、演员等方面都有很浓重的亚洲因素,“这次在中国上映,也是希望中国观众检验并喜欢这些东方元素。”

  亚洲资金力挺神作

  自《云图》开拍以来,全球业界关注度飙升。三大鬼才导演联合执导、汤姆•汉克斯领衔全球一线巨星、斩获65项奥斯卡奖提名的制作团队……如此豪华的电影配置让不少好莱坞资深影人惊呼“太疯狂了”。对于这部体量及其庞大的巨制,制片人在投资模式方面也是另辟蹊径。“我们太痴迷这个电影了,于是放弃了传统的大电影制片公司,改举独立制片大旗。我们需要把目光面向全世界对《云图》有兴趣有野心的投资者。”希尔介绍。

  出于对中国等亚洲市场的重视,《云图》还力邀曾监制过《卧虎藏龙》的著名华语影人李少伟担任联合制片。经过多方努力,该片获得亚洲资本力挺。据悉,除了美国投资方华纳兄弟公司注资外,《云图》还获得了来自中国、韩国以及新加坡等地3500万美元的投资。值得关注的是,来自中国的新原野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也成为该片全球第二大股东,负责《云图》中国地区发行的同时还享有全球票房收益。

  东方思想贯穿全片

  据了解,《云图》原著小说的作者大卫•米切尔本身跟亚洲文化渊源不浅。他曾在25岁时日本教过8年英文,并且先后来过中国两次。“我对整个东亚都非常感兴趣,我曾经花费很多时间研究日本、朝鲜和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米切尔表示,“亚洲的文化非常有魅力,《云图》小说里面很多概念和元素都来自这里。”对于改编的电影版本,他更是直言:“在我看来,理解全片六个不同时空故事的钥匙就是东方的轮回转世思想,电影主角的肉身在六个不同世界里重生,所以观众看到这些主角通过轮回穿越时间旅行,而他们的精神在不同世界又相互关联。”

  为了配合市场,导演沃卓斯基姐弟和汤姆•提克威在改编剧本时还使用了多种亚洲语言,并曾考虑在韩国等亚洲地区取景拍摄。此外,全片中讲述未来时空的克隆人反抗人类压迫的故事也发生在2114年的韩国首尔。格兰特•希尔表示:“本片的‘宿命’、‘轮回’等思想和亚洲的佛家思想十分契合。从影片的认可度和接受度方面来说,中国等亚洲地区观众可能更容易一些。” 

  中韩美人表演惊艳

  除了资金和东方传统文化的输入,演员阵容方面也有不少亚洲身影。“力争让中国演员加盟《云图》阵容,让影片呈现更多亚洲文化和魅力我一直致力于去做的事情。”该片制片人李少伟还透露,他曾向剧组推荐过很多中国演员,而美国制片人和导演组一眼就相中了演技精湛的周迅。此外,参演过昆汀•塔伦蒂诺导演功夫电影《铁拳》的华语新星朱珠也参演了该片,并分别饰演了未来世界克隆人和20世纪70年代女科学家两个角色。对于两位中国女星的表演,剧组上下都给与了一致肯定,汤姆•提克威甚至透露,由于太爱周迅,制作团队不少人都成了她的粉丝,甚至还成立的 “爱周迅”俱乐部。

  另外,韩国著名女星裴斗娜的加盟也成为《云图》一大亮点。她透露称,首次接到剧本的时候,看到封面上三位导演的大名,当时没有签约经纪公司和经纪人的她还很诧异导演是怎么知道她名字的。一周后,沃卓斯基姐弟约她进行视频会议,“我已经有13年没有参加试镜了,当时记得表演了剧本中的两个场景,结果导演很满意。”裴斗娜回忆说。

  片中,她和周迅两人都饰演未来世界的克隆人,并且有多场对手戏,正是因为克隆人幼娜(周迅饰)追求自由而死,刺激了星美(裴斗娜饰)对自我的思考,从而率领克隆人大军走向反抗之路。看完成片的米切尔表示对两人的表演印象深刻,“这段克隆人的故事是全片我最喜欢的戏份,而她们一出现在银幕上就非常令人惊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