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谢票 王家卫感叹慢是因不舍

2013年01月20日18: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合影 合影
梁朝伟 梁朝伟

  新浪娱乐讯 《一代宗师》上映10天后票房达到2.2亿元,昨日下午王家卫特意率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以及剧本顾问张大春来到北京百丽宫影城答谢观众。被问到自己扮演的宫二和张震扮演一线天之间情感戏是否被删,章子怡大方承认:“她和一线天当年是相爱的的。”而张震也透露片中两人在香港有重逢。目前电影票房飘红,王家卫也特地感谢邹静之[微博]、徐皓峰和张大春的鼎力相助,并再次强调拍得慢是因为不舍,“这么好的演员、编剧能聚在一起太不容易了。”

  章子怡、张震透露被删剧情

  张震为电影练习八极拳三年,最后扮演的一线天在片中只有三场戏,和章子怡火车上的邂逅更是引发疑问。昨日章子怡大方承认:“我扮演的宫二和一线天当年是相爱的,但为何没呈现取决于导演,我特别希望看到我和一线天在香港的重逢。”而张震在观众追问下更是透露,一线天的白玫瑰理发厅和宫二的医馆在一条街上,两人在香港是在一家清真面馆重逢。至于说了什么,他开玩笑道:“他对宫二说‘我开了间理发厅,有时间可以过来’”一旁的章子怡也附和道:“可宫二是不换发型的,没法去白玫瑰理发厅烫头发。”

  梁朝伟:叶问和宫二只是惺惺相惜

  作为影片男主角,梁朝伟昨日和观众分享拍摄心得时称,他特别喜欢影片的开场师傅为叶问寄上腰带的那句台词:“一条腰带一口气,以后就凭这一口气做人”。为何有这样的感受,梁朝伟解释道:“我们拍片过程实在不容易,我这4年也是凭一口气拍完,突然间很大的感慨,4年大家的坚持都不容易。”有观众问梁朝伟,叶问到底有没有喜欢宫二,他笑道:“他对宫二这个人是惺惺相惜,一般你的最好的对手就是你的知己,找到一个理解自己的人很难得。希望有机会比一下,说要见宫家的64手,只是去东北的借口。”

  王家卫感谢编剧贡献

  或许是电影票房不俗,昨日王家卫虽依旧墨镜造型,但脸上一直面带笑容。谈到《一代宗师》得到的好评,他特意感谢了编剧团队并邀请编剧顾问张大春从台北来北京,谈到三人的贡献他点评道:“张大春是狂、邹静之是傲、徐浩峰是烈,三个人都是性情中人。这三年每到一个关口,他们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经常会发短信给他们索要好台词,观众称赞台词精彩,没有他们是不可能的。”目前,王家卫正在为电影国际版进行剪辑,聊到台词时也不忘苦水说:“为了准确翻译好这些台词,快把我逼疯掉了。”

  张大春:王家卫最爱设迷宫、捉迷藏

  昨晚特别从台湾赶来的《一代宗师》剧本顾问张大春老师,现场吐槽王家卫:“像江湖传言的一样,王家卫没有剧本,也不需要剧本,他的剧本就是字幕本。他非常善于拆解,我们每次讨论出一个结构,他只取用其中的一两点,自己再另设一个迷宫,这样的合作持续了几年,让我开始重新发觉、尝试另外一种拆解、打毁原先结构的写法。”张大春笑称这些年和王家卫有一种相濡以沫而不能相忘于江湖的情感,现在《一代宗师》居然杀青上映了,自己也不能置信。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