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展演柏林 王家卫笑对争议

2013年01月21日16:35  新民晚报
《一代宗师》海报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赵本山[微博]、小沈阳[微博]及宋慧乔等众星加盟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自1月8日公映以来,票房已近2.5亿元。昨日下午,导演王家卫现身上海,出席在上海影城举办的观众见面会。他透露,《一代宗师》将成为柏林电影节开幕影片,他也将于近日启程奔赴柏林。

  展现风范

  面对众多媒体关心的《一代宗师》开幕柏林电影节的问题,王家卫表示,电影和武术一样不分东方西方,相信全世界观众都能从片中看到中国武术之美,看到中国人之美。“外国人只看到中国人富了,我还希望他们能看到中国人宝贵的风范,看到那份内敛与沉稳。”谈起《一代宗师》中对武术的表现,王家卫很有自信,他表示,片中的每一拳每一招都有根有据、几近考究,“这是自《少林寺》以来,表现武术最真的一部电影。我相信《一代宗师》打开了一扇门,让更多观众认识并爱上中国武术。”王家卫还好笑地说,“做台词英文翻译的老师来自欧洲,这个任务对她来说难度太大,几乎吐血。因为像‘叶里藏花’、‘老猿挂印’这样的武术招式和东方韵味,对于英文翻译来说太困难了。”

  笑对争议

  对于《一代宗师》掀起的评论热潮,王家卫开玩笑地说:“电影有争议是好事,评论是大家看电影的权利。听说有一对朋友因为对影片意见不同甚至闹掰了,我希望他们再看一遍能和好。”而面对媒体和网友关心的“4小时”版本问题,王家卫澄清说:“4小时版本是误传,想看得到10年后了,粤语原声版倒是很快将与观众见面,热爱电影的人可以再去体验一番。”王家卫昨日在现场妙语点评了三大主演:“梁朝伟已成‘戏鬼’;章子怡够刻苦,交出最好功课;张震火候到了,长大了。”

  本报记者  张艺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